理財讓"小錢"變"大錢" 從窮人到富人隻要三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理財讓"小錢"變"大錢" 從窮人到富人隻要三步

2013年05月24日08: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轟轟烈烈的“理財”旋風已經席卷大街小巷,無論“才”女還是“財”女,似乎有了一個共同的奮斗目標: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學會管理錢包,做個富女人。

  第一步:儲蓄

  儲蓄?大部份讀者會質疑,這第一步也太平凡了。沒錯,致富的第一步就是儲蓄,儲蓄未必能成富翁,但不儲蓄絕對成不了富翁的。對於大部份年輕人來說,水電房租、聚會、看電影、買新衣服……不知不覺似乎就沒有了能儲蓄的錢,那怎樣才能存到錢呢?

  不妨在每個月發工資時,計算好必須的支出后,將剩余資產的一部份立即進行銀行定存或者基金定投。若能堅持實施,成效一定會令你大吃一驚。

  第二步:記賬

  明明記得自己這個月隻花了140元,而錢包裡卻少了260元,剩下那120元哪裡去了呢?仔細想想,時尚包包、超炫小飾品還有一頓必勝客……不經意間花的一些小錢,最終導致了財富的悄然“蒸發”。

  要養成記賬的好習慣,在看到自己的小賬本后,聰明的女性會很清晰地判斷出什麼是必要的支出,甚麼是頭腦發熱后的浪費,而在今后消費時加以避免﹔或者使用信用卡,輕而易舉地追查每一筆花銷的來龍去脈,提醒自己開源節流。總而言之,了解自己在投資、儲蓄與消費上的比例,才有助於平衡生活,同時做出明智的投資決定。

  第三步:選對投資工具

  每月投資500元,多少年后能變成10萬呢?若選擇年投資回報率2%的定存方式需要15年﹔選擇年投資回報率5%的基金,需要12年﹔選擇年投資回報率10%的投資工具則隻需要10年。可見,如果能選擇正確的投資工具,那麼無疑能大大加快致富的步伐,當然,希望取得高回報的同時,也應承擔較大的投資風險。

  在國內流行的理財工具中,主要以股票和基金為主,相對股票投資而言,投資基金將錢交給專家進行集合理財,省時省力。基金投資起點僅為100元,那麼也就是說,用100元投資一隻股市的基金就相當於這100元投資了企業。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