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宅市場回暖 5月二手房網簽上漲四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住宅市場回暖 5月二手房網簽上漲四成

2013年06月05日15:46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二手房網簽上漲四成 新盤58套房一日售罄

據住建委網站的數據統計顯示,北京5月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7336套,環比4月的網簽量上漲40.8%。5月北京新建住宅網簽總量為7020套,環比下降15.2%,但剔除保障房部分,北京純商品住宅網簽5598套,環比上月上漲6.2%。新房和二手房市場比4月份都出現了明顯回暖。

“我從4月中旬開始賣,東西向、83平方米的二居室,報價380萬元。當時一周也沒有一個買主看房。五一期間,為了賣房,我都沒有外出,也沒人看。從5月中旬,明顯感覺看房人多了,幾乎天天都有看的,而且已經有人和我談,有購買意向了。”正在出售海澱區林大北路一套二手房的徐女士向記者介紹說。據了解,徐女士的房子雖然不滿5年,需要繳20%的營業稅,但價格一分錢都不想降。

鏈家地產的監測也顯示,從5月下半月開始,二手房市場明顯回暖,並且二手房報價有上漲的趨勢,“滿五年且唯一”的免稅房尤其堅挺。雖然部分高稅房源主動降價,但是由於成交佔比很低,沒有影響目前的房價走勢。現在的市場情況雖然算不上火熱,但已經走出了冰點,恢復正常市場狀態,有人出手了,未來二手房價格出現明顯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5月份新房市場的網簽量雖然環比4月份出現下降,但剔除保障房部分后,純商品住宅成交量略有上漲。另外,目前的網簽量有一定滯后性,且開盤量受政策影響較大,也影響了5月新房市場的網簽量,但市場上的需求仍然旺盛。比如6月2日,位於房山的金地朗悅推出58套房源,當天房源全部售罄。

目前,從新房供應層面看,開發商多對未來市場看好,除非需要資金周轉,在資金壓力又不大的情況下,都想再等等。而一些有資金需求的開發商,也選擇“小步快跑”的戰略,一次推盤量不大。相對來講,市場需求還是很大。據一位業內人士介紹,金地朗悅、北京方向等項目開盤,都有人托關系找他買房。(記者李海霞)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