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誼兄弟疑遭馬雲套現近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華誼兄弟疑遭馬雲套現近億元

2013年06月05日21:1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制圖/潘璠

華誼兄弟不斷制造股價紀錄,刺激大小非們加速拋售手中股份。6月3日,華誼兄弟現身大宗交易市場,成交金額近億元。而在6月3日摸高32.77元之后,華誼兄弟股價昨天(4日)掉頭向下,盤中跌停,收盤大跌9.59%。

馬雲被疑大宗交易套現億元

據深交所大宗交易市場信息,華誼兄弟出現今年以來首次大額大宗交易,交易雙方以每股30.32元的價格成交308.87萬股,成交金額達9364.94萬元。該筆大宗交易賣出方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証券營業部,買入方為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証券營業部。

查詢可見,2011年5月6日,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証券營業部同樣賣出了巨額華誼兄弟股份。當日該營業部以每股16元的價格賣出1109.16萬股華誼兄弟,成交金額為1.77億元。此次交易的對手方為中信建投証券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市東直門南大街証券營業部。在華誼兄弟以后的公告中,該筆1109.16萬股的大宗交易,正是華誼兄弟第三大股東馬雲所減持的數量。華誼兄弟一季報顯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馬雲持有華誼兄弟831.87萬股無限售A股,以及2495.61萬股限售A股。從交易數量和交易席位可以判斷,6月3日進行的大宗交易應來自於馬雲。

股價創新高,減持正當時

不得不說,該筆拋售時機拿捏得恰到好處。6月3日,華誼兄弟股價逆創業板大漲,同時在盤中創出32.77元高價,復權價格達到119.75元。6月4日華誼即掉頭向下,盤中撞上跌停,收盤跌幅9.59%。

華誼兄弟上市之初,馬雲以第三大股東出現,是華誼兄弟18名發起人之一,馬雲出售解禁股份之前,是除公司實際控制人王忠軍、王忠磊兄弟外,持股份額最多的股東,據有關測算其初始成本約為935萬元。2010年11月,華誼兄弟首發原始股東限售股份解禁流通后,馬雲出售300萬股股票,套現9012萬元﹔次年5月再減持1109.16萬股,套現1.77億元,加上此次套現9365萬元,三次套現累計3.6億元。在此次減持后,馬雲尚持有華誼兄弟流通股523萬股,馬雲是否會把所持華誼剩余流通股賣光,尚待觀察。

“馬雲股份”昨遭二次拋售

兩年前除馬雲之外,虞鋒、江南春、高民、王育蓮等人分別減持公司股票,接盤者為騰訊控股旗下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

據昨天深交所的盤后信息,機構對華誼兄弟走勢產生分歧,而接盤馬雲籌碼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營業部,赫然出現在賣出榜,賣出金額9113萬元。有業內懷疑,這些籌碼正是馬雲在大宗交易平台所拋售,接手方次日即把接手的股票悉數賣光了。這也是造成昨天華誼盤中跌停的元凶。(文/記者 齊雁冰)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