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公司一年內三遭起訴 均因財務糾紛成被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俏江南公司一年內三遭起訴 均因財務糾紛成被告

2013年06月05日21:2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俏江南(北京)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因拖欠304.05萬元裝修款,被北京朴優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起訴。中國經濟網記者查閱資料發現,短短一年內,俏江南竟然三次成為被告,起因均為財務糾紛。

另外兩次法律糾紛分別是,去年底,因拖欠租金超期,房東向上海蘭會所發通知解除租賃合同,並將上海俏江南告上法庭﹔2012年,俏江南董事長張蘭因贈予的房屋未過戶被俏江南創始人之一馬先生起訴。

中國經濟網記者就此事電話聯系了俏江南副總裁杜薇女士,她表示,“哪家裝修不磕磕碰碰的,都有滿意不滿意的。”記者進一步追問是否對裝修不滿意時,她未繼續發表看法。

俏江南欠300萬裝修款被訴

據京華時報報道,因被指拖欠裝修費,俏江南(北京)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成為被告。

北京朴優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稱,他們為俏江南的3家門店進行裝修。3家店開業后,俏江南依然拖欠裝修款304.05萬元。朴優裝飾提起3起訴訟,要求俏江南支付裝修款304.05萬元及逾期付款利息。朝陽法院已受理這3起案件。

朴優裝飾訴稱,2012年7月16日、8月20日、9月26日,該公司分別與俏江南就石家庄先天下店、煙台振華店、寧波錢湖天地項目簽訂裝修合同,約定該公司為俏江南上述3家門店進行裝飾裝修工程,承包方式為人工、材料雙包,3份合同總價值為1363萬元。上述3家門店已經分別於2012年9月30日、11月10日、12月6日通過竣工驗收,並相繼開業經營,但裝修工程款尚欠73.5萬、174.3萬、56.25萬未付。

朴優裝飾表示,該公司曾多次催要裝修款,俏江南曾多次做出付款承諾,但一直未履行。

回應稱與經營狀況無關

據廣州日報報道,記者昨日聯系了俏江南內部相關負責人,其表示:“俏江南沒有欠任何人款,這是一種惡意中傷。由於裝修公司拖延了工程時間,工程質量達不到一定要求,所以我們才扣了工程款。”

中國烹飪協會日前發布的報告則顯示,2012年餐飲百強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6.8%,比2011年百強降低11.52個百分點。據悉,從營業收入看,2012年有11家百強企業出現負增長。從淨利潤增長來看,30%百強企業增長率在1%~5%之間,還有4家企業出現虧損。

而作為非上市公司的俏江南從未公布過銷售額和利潤,更是讓外界對其盈利能力質疑不斷。此前有媒體報道稱,一位給俏江南服務過的咨詢公司人士表示,俏江南本身的盈利能力並不強,有主要的幾個店是很賺錢的,其余很多店都處於微利甚至不盈利的狀態。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