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浙江嘉興五芳齋賣過期食品 廠家稱正進行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曝浙江嘉興五芳齋賣過期食品 廠家稱正進行調查

2013年06月05日21: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五芳齋過期了的食品還拿出來賣?”4日早,浙江嘉興的紀小姐買了五芳齋肉鬆三角飯團當早點,吃的時候感覺糯米像是生的,拿起包裝一看才發現,6月4日竟然買到了6月3日生產的食品,保質期分明寫著當天食用。為此,本網記者聯系五芳齋集團,五芳齋品牌管理部總經理劉岳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按照規定五芳齋的早點當天生產當天售賣,兩者是同一天。為何顧客4日當天買到3日生產的產品,他表示,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

4日,浙江嘉興的紀小姐在當地聚賢路上一家五芳齋早點攤買了一個肉鬆三角飯團當早餐,沒吃幾口感覺糯米是生的,她拿起包裝,發現4日當天買到了3日產的三角飯團,而保質期分明寫著當天食用,那這個吃了一半的五芳齋三角飯團是過了期的食品嗎?“請問,五芳齋您的百年老字號就是這麼運營的?”紀小姐發微博質問五芳齋。

在紀小姐的微博配圖中,記者看到透明包裝上印有五芳齋三個字,在嘉興市營養協會標簽上正印著該飯團的生產日期“20130603”,包裝背面的保質期一欄明確寫著“當天食用”。

無獨有偶,4日當天,浙江嘉興的呂小姐也遇到了同樣的情況,而她的五芳齋肉鬆三角飯團是在當地安樂路口一家五芳齋早點攤上購買的。

本網記者聯系上呂小姐,她不無擔憂地對記者說,“不知道以前買的是不是過期的,之前都不看日期直接吃的。恰好看到別人在微博上說這事,我才去看了下早上買的三角飯團,怪不得吃起來這麼硬,咬了一半就不吃了。”

4日晚上,本網記者在五芳齋糯米團的官方微博上看到回復稱,因為我們都是夜裡12點以前生產的(食品),所以噴碼會是前一天的,導致您拿到手上就會變成過期食品,這個問題我們已經讓相關部門處理了。至於變硬的問題,由於現在天氣炎熱糯米制品易冷卻,的確會變硬,您購買的絕不是變質食品。

5日,記者採訪了五芳齋品牌管理部總經理劉岳,劉岳表示,五芳齋的早點當天生產當天售賣,兩者是同一天﹔不僅僅是三角飯團的生產日期與售賣日期是同一天,其他五芳齋生產的早點的生產日期也一樣。

劉岳告訴記者,今年5月,五芳齋進行了食品標簽的更換,“國家對食品安全方面的要求規定越來越細,我們也會做相應的改進,但可能在一些細節上沒有注意到。”

至於為何顧客在4日當天買到3日生產的食品,劉岳表示,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記者 柴燕菲 實習生 張駿)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