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忠再次唱衰 稱樓市泡沫在數月內破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謝國忠再次唱衰 稱樓市泡沫在數月內破裂

2013年06月06日07:09    來源:中國新聞周刊    手機看新聞

  作為獨立經濟學家的謝國忠,一直都在唱衰中國樓市。近日,他在出席活動時再次指出,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尤其嚴重。他預計,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將在數個月內破裂,最長不會超過一年。

  據經濟網報道,6月2日,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在參加同濟大學MBA項目20周年慶典活動上,表示世界經濟正處於有史以來最大的房地產泡沫中,而且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尤其嚴重。他預計,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將在數個月內破裂,最長不會超過一年,這些都來源於致富欲望和超額貨幣。

  此外,他還指出城鎮化、房地產無法拉動中國經濟的增長,並建議政府減稅1萬億元,以此拉動內需。

  5月百城房價連續12個月環漲

  中國指數研究院昨日發布數據顯示,2013年5月100個城市的住宅平均價格自2012年6月起連續第12個月環比上漲,漲幅較上月縮小0.19個百分點﹔同比連續第6個月上漲,漲幅擴大至6.90%。

  與上月相比,本月價格環比下跌的城市個數減少2個,環比上漲的城市比上月增加1個。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價為17202元/平方米,環比上月上漲1.05%,與上年同期相比上漲9.68%。

  中國指數研究院分析稱,在土地價格上漲、熱點城市當前供應依然不足、貨幣政策預期放寬的大環境下,未來房價繼續上漲的預期依然較強。

(責編:李海霞、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