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服務業將成經濟增長主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小摩:服務業將成經濟增長主力

苗慧

2013年06月06日04:3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兼中國區全球市場業務主席李晶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5至10年,服務業將代替傳統重工業及制造業,成為中國經濟最大的增長點。

  “當前中國的服務業產值佔GDP的比重約45%,而發達國家這一比重則達到80%。”李晶指出,中國近期公布的行業數據凸顯出經濟發展的異速格局,其中資本密集型的舊經濟行業飽受低效之苦,而眾多現代服務業則展現出強勁的增長潛力。中國政府已經認識到服務業的發展對於確保經濟長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意義。發展服務業可以幫助多樣化經濟增長來源,支持制造業結構升級,避免出現“中等收入陷阱”,創造就業,增加高端就業機會,減少能源消耗並降低污染等。

(責編:值班編輯、陳健)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