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出席成都財富全球論壇和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的企業家代表會見並座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李克強同出席成都財富全球論壇和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的企業家代表會見並座談

李忠發

2013年06月06日07:1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6月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出席2013財富全球論壇和出席

全球席執行官委員會的企業家代表會見並座談。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 攝

新華網北京6月5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出席2013財富全球論壇和出席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的企業家代表會見並座談。

數十位來華出席財富論壇和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的世界各國主要跨國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參加座談,就跨國公司在華機遇、可持續發展、技術創新以及中國經濟轉型增長、城鎮化、能源資源開發利用等廣泛議題談了看法。李克強同企業家們進行了深入交流,並回答了他們提出的問題。

李克強向客人介紹了中國當前經濟形勢。他說,中國作為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發展中大國,已進入中等收入階段,如何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是一個重要課題。我們將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更加注重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在世界市場持續低迷、經濟復蘇艱難曲折的背景下,中國工業化、城鎮化進程將帶來巨大需求,中國有潛力、有條件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李克強勉勵在座企業家抓住中國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在以往對華合作基礎上乘勢而上,擴大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拓展合作共贏的新途徑,特別是加強科技研發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使跨國公司的經驗、技術、創意同中國的實際更好結合起來,在中國落地生根、發芽成長。

時代華納董事長比克斯和IBM董事長羅睿蘭代表在座企業家感謝李克強同企業家會見並座談。他們表示,此次財富論壇將“中國的新未來”作為主題,全球首席執行官委員會以促合作、謀發展為宗旨,表明全球跨國公司都高度重視中國的市場,看好中國的發展前景。在座各國企業家所代表的跨國公司都參與了中國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進程,願抓住新的重要機遇擴大和深化對華合作,同中國一起成長。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