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車調價后晚高峰空車多 司機收入漲幅不大【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租車調價后晚高峰空車多 司機收入漲幅不大【2】

2013年06月18日08:2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等候10分鐘,記者都沒有等到出租車,隨后,決定到雙井嘗試,一路上均可見等候打車的乘客,在京糧大廈對面,記者碰到5名剛下班的白領,他們准備打車到珠市口,已經等候半個小時,但均沒有打到車,“差不多有三四十輛的士經過,不是載客就是停運,沒見一輛空車。”一名白領說。

  18時50分,在雙井富力城門口,記者等候15分鐘后,打到一輛車到宋家庄。

  漲價后

  15分鐘內來23輛空車

  耗時:2分鐘 裡程:7.7公裡 運時:22分鐘

  等候:5分50秒 運價:31元 時間:6月17日晚高峰

  17時50分,記者再次來到國貿橋下建外Soho門口,仍有眾多下班人士在打車。18時,15分鐘內,有80輛出租車經過,載客的有56輛,剩下24輛,空車有23輛,隻有1輛顯示“停運”或者“暫停”。

  在此期間,打車的有12人,分為5批次,詢問空車的哥,均得到上車的示意,全部打到車。

  在雙井富力城門口,記者附近6名乘客打車,招手車輛即停,他們全部打車成功。

  18時30分,記者等候了不到2分鐘,就打到1輛車前往宋家庄。

  路線3 中關村——金魚池

  漲價前

  電召半小時無車接活

  耗時:30分鐘 裡程:17.1公裡 運時:40分鐘

  等候:11分鐘 運價:47元 時間:5月31日晚高峰

  5月31日18時13分,在中關村大街和海澱北一街交叉口附近打車,記者首先撥打96106熱線,約車失敗。

  路口有多位乘客候車,不時有空車經過。但也有司機挑活,一名女士欲打車到西單附近,就連遭兩輛車拒載,不得已打了路邊的“黑車”。

  至下午6時27分,記者再次撥打96106熱線,10多分鐘后,仍無司機搶應。兩次電召預約等待過程中,約有11名乘客,乘坐出租車離開。平均等待時間10分鐘左右。

  隨后,記者在路邊等車,遭到一司機拒載。18時44分,司機閆師傅拉上記者駛往天壇方向。

  漲價后

  電召20分鐘后叫來出租

  耗時:20分鐘 裡程:17.1公裡 運時:51分鐘

  等候:21分鐘 運價:66元 時間:6月17日晚高峰

  昨日18時,在中關村大街和海澱北一街交叉口東南角,偶有乘客站在輔路路口等待打車,並很快乘車而去,路邊不斷有空車駛過。

  記者決定嘗試電召,分別撥打96103和96106兩個電話召車熱線,試圖預約出租車前往金魚池附近。約20分鐘后,兩熱線均有應召的司機與記者聯系,記者解約了一輛車。

  等待期間,記者統計,共有26輛空車經過該路口,僅一輛顯示暫停。在58輛載客出租車中,有6輛在記者等待地點落客后重新載客而去。

  18時22分,記者乘坐電召來的出租車前往金魚池。

  路線4 西單——廣安門外大街

  漲價前

  司機路邊趴活議價

  耗時:38分(打車失敗)

  時間:5月31日晚高峰

  5月31日,18時12分,在西單大悅城門前,記者准備搭乘出租車到廣安門外大街。時值晚高峰,西單商圈已出現擁堵,大悅城門前,與記者一同等待空駛出租車的乘客共有11人。

  從18時12分到18時17分,單向車道上共過了17輛車,無一輛空車。

  君太百貨和西單大悅城中間的小馬路邊,有三輛打著暫停牌的出租車在等待拉客,記者上前詢問從西單到達官營的價格,對方稱,“少50元不走”。

  18時30分,記者分別撥打了96103和96106,兩個叫車平台均無司機應答。

  20分鐘后,電召、揚招記者均未能成功打到車,隻好選擇乘坐地鐵離開。

  漲價后

  空駛車多司機搶活

  耗時:10分鐘 裡程:6.3公裡 運時:25分鐘

  等候:16分16秒 運價:35元 時間:6月17日晚高峰

  6月17日18時,西單大悅城西側馬路邊,兩台出租車翻下停運牌,一位司機表示“准備回家,隻拉通州的活兒”。

  15分鐘內,該路口東西和南北走向的兩條路,共有29輛出租車通過,其中經過11輛空車,4名師傅搖下車窗詢問是否需要打車,但都未拉記者。

  18時45分,記者撥通96103,表示需要一輛車自西單到廣安門。3分鐘后,金銀建公司的司機周師傅搶應成功。18時55分,通過電話聯系,記者坐上了車。

  周師傅坦言,調價后,他明顯感到打車的人少了。周師傅稱,他的收入從原來的每天五六百元到現在的三四百元,“昨天收入創了新低,隻有300塊錢”。

  路線5 首都機場——立水橋

  漲價前

  乘客排成三隊打車

  耗時:10分鐘 裡程:24.5公裡 運時:39分鐘

  等候:10分鐘 運價:69元 時間:5月31日晚高峰

  5月31日19時,首都機場出租車候車處,共排有3隊乘客150余人,不斷有出租車前來載客,排隊乘車的速度較快。

  19時06分,記者選了一隊開始排隊,10分鐘后就坐到車。

  據司機史先生介紹,31日當天,他進入首都機場繳了1.5元進場費,“下午排隊花了1個小時左右,高峰的時候,要排3個小時的隊。”

  漲價后

  出租車排隊等乘客

  耗時:0分鐘 裡程:24.4公裡 運時:44分鐘

  等候:15分鐘 運價:78元 時間:6月17日晚高峰

  昨天,19時,首都機場出租車候車處,排隊候車的乘客約有10余人,比5月31日當天減少約140人。

  機場工作人員稱,這跟航班情況有關,但出租車調價后,白天打車乘客有所減少。

  正如工作人員所說,在候車處,大多出租車正在等候乘客,根本無需排隊。

  常在機場拉活的司機張師傅說,調完價格后,打車的乘客明顯減少,“以前一天能拉20個,現在隻能拉10幾個。”

  路線6 北京西站——牛街

  漲價前

  半小時僅10輛出租進站

  耗時:30分鐘 裡程:5公裡 運時:17分鐘

  等候:5分鐘 運價:22元 時間:5月31日晚高峰

  5月31日17時37分,記者由北京西站北廣場進入該站出租車候車點,此時,在出租車的上車點,已排出30多米的長隊。

  “打表,加30走不走?”在乘客排隊半個小時時間內,一名黑衣男子不斷在隊列中攬客,不一會兒就有兩個焦急的候車乘客隨他離開。

  盡管排隊的人越來越多,但進站的出租車數量卻難見一輛,記者統計發現,截至18時07分,進站拉客的車輛數目僅10輛。

  18時09分,在等候半個多小時候,記者終於打上一輛出租車,當得知目的地是牛街后,司機郭師傅眉頭連皺了兩下,埋怨反問記者,“干嗎不坐地鐵?”

  “除去進站交的3塊錢后,我這一趟算白跑了。”郭師傅抱怨,這一趟活他很虧,專門放空跑了好幾公裡到西站拉客,就是想拉一個遠客,可以多掙點,沒想到遇到了短途。

  漲價后

  晚高峰進站出租車等人

  耗時:0分鐘 裡程:5.1公裡 運時:26分鐘

  等候:10分鐘 運價:29元 時間:6月17日晚高峰

  昨日17時30分許,記者再次來到北京西站北廣場出租車候車點,通過計量進入西站拉客的出租車發現,大部分出租車已調價,其中25輛中僅有1輛尚未調價。

  昨日,大量出租車排著長隊等候乘客,幾乎無需排隊,就可以打到車。

  “不收進場費,也刺激了一些出租車來車站候客,再加上調價了,願意拉活的司機也多了。”徐師傅的車前日剛剛調價,剛跑一天的他就琢磨出規律來,他認為長途和短途都比較劃算,差別不大。

  “我們每天裡程數基本都在200公裡左右,相比以前,現在多出的收益大概為60元左右。”徐師傅稱。

  新京報記者 劉珍妮 李寧 許路陽 林野 李禹潼 何光 實習生黃穎

  標簽:打車運價調價出租車耗時

(責編:周素雅、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