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斥資百億"迎娶"雅士利【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蒙牛斥資百億"迎娶"雅士利【2】

2013年06月19日07:5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雅士利看好中糧央企平台

  對於聯姻蒙牛乳業,雅士利董事會主席兼總裁張利鈿昨日表示:“雅士利看好中糧集團作為大型央企的重要戰略平台。”

  張利鈿介紹,作為雅士利本身,近幾年來致力於打造扎實的基礎體系建設,成立獨立第三方審查的國際食品質量安全委員會以及國家級育兒專家團,營銷體系以及服務體系星羅棋布,成效顯著。

  來自調研機構AC尼爾森的數據顯示,雅士利2012年的國內市場份額為第八,達4.5%。

  財報顯示,2012年雅士利實現營業收入超36億元,同比增長24%﹔實現淨利潤4.7億元,同比增長53%。

  蒙牛一年內進行的四次戰略動作

  2012年6月15日

  丹麥乳品企業愛氏晨曦以22億港元入股蒙牛乳業,持股約5.9%,成為繼中糧之后的第二大戰略股東。

  2013年5月8日

  蒙牛乳業32億港元增持現代牧業,持股比例由1%增至28%,成最大單一股東,現代牧業為國內最大的奶牛養殖企業。

  2013年5月20日

  達能通過與中糧的合資公司持有蒙牛乳業4%的股份,成為蒙牛的戰略股東,並計劃將來根據市場進展增持蒙牛的股份。

  2013年6月18日

  蒙牛向雅士利所有股東發出收購要約,交易可能涉及的最大現金額將超過124億港元。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