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工資過萬秒殺白領 網友:還敢說是搬磚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民工工資過萬秒殺白領 網友:還敢說是搬磚的?

2013年06月20日08:1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民工工資過萬秒殺白領網友:還敢說是搬磚的?

在高溫下工作的工人們。

網友撿到的民工工資單。

“逆天民工工資單!我要去搬磚……”近日,網友“我不是虛構的”在重慶某社區發帖晒出一張建筑工地的“民工工資單”,上面顯示,最高的月工資有14000元,最低的也有5000多元。民工工資大大超出了網友們的預料,“身為白領,壓力很大啊”。也有網友理性分析,在城市化進程中,人工費上漲是趨勢。

最高工資1.4萬

網友“我不是虛構的”表示,公司派自己去一個項目做實地踩盤收集資料,無意間撿到了這張工資單。“貌似是民工兄弟的月工資單,最少的5000元,最高的14000元,確定這是民工兄弟的工資單嗎?逆天了!”網友“我不是虛構的”表示,看到這個,坐在辦公室裡面的優越感瞬間沒有了,“平時泡帖吧,老是自嘲自個兒是搬磚的,看到這個,你還敢自嘲自己是搬磚的?被秒殺的小白領,來嘛!盡情來吐槽,看你‘搬磚’夠不夠格。”

帖中也有不少網友質疑工資單的真假,“確定是一個月的工資嗎?”前日,記者聯系上工資單所屬的建筑項目融創嘉德,銷售部易經理看后表示,確實是該項目建筑工地的工人工資單。易經理告訴記者,非技術工人的工資日薪有200元,木匠、抹灰、石面裝飾等技術工人,日薪在350元至400元之間,加上加班工資拿到14000元很正常。易經理說,近幾年技術工人比較缺乏,工作的確十分辛苦,一旦工資與其勞動付出不成正比,工人們就會另外選擇可以支付他們合理薪資的施工單位。

一滴汗水一分錢

建筑工地工人的工資普遍都高嗎?前日,記者也進行了調查,多家建筑單位表示,工地上的技術工人大多能拿近萬元的薪水。重慶市一建筑項目負責人鄭先生表示,“工資低一些的是雜工,日薪120元,工資高一點的則是技術工人,最少一天都有220元以上。”鄭先生稱,建筑工地工人平日十分辛苦,忙的時候從天不亮一直忙到凌晨才收工,“由於工人的工資是以天計算,有時下雨無法開工,如果遇到雨季,工人的月薪也會減少很多。”

前日下午3點,記者來到位於渝北區空港新城的該建筑工地。刺目的陽光晒得大地發燙,記者早已汗流浹背,工人們正在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忙碌著。“雖然很多工人的工資比一些辦公室白領工資要高,但他們的辛苦卻是白領們無法體會的,沒有人的高工資是白拿的。”該項目工程部項目現場代表鄭興告訴記者。

50歲的曾師傅日薪是300元,“我從16歲就開始做泥瓦匠,到現在已經34年了。”曾師傅告訴記者,近幾年的工資漲幅的確比較大,但即使薪水可觀,也很少有年輕人願意賺這個辛苦錢。

-網友聲音

●“happymariah”:民工工作強度非一般人能比啊!這種木工工種更是技術活,一般人真的干不了。這個是技術+吃苦+稀缺,所以必須工資高。

●“cqzx0008”:不要羨慕人家工資高,你在辦公室吹空調上網別人在烈日下揮汗如雨搬磚頭,你有保險別人沒得,你旱澇保收別人看天吃飯。要不,你去做做試試? 據《重慶商報》報道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