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約見葛蘭素史克高層 要求公司全面配合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公安部約見葛蘭素史克高層 要求公司全面配合調查

2013年07月22日08:5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昨夜從公安部獲悉,公安部有關部門負責人於近日在京約見葛蘭素史克總公司分管國際事務的總裁Abbas Hussain等一行。

公安部要求史克公司全面配合調查

據公安部通報,葛蘭素史克中國公司部分高管人員,為推高藥價、擴大銷售,牟取不當利益,勾結關聯企業大肆實施賄賂犯罪活動,不僅嚴重違反中國法律,而且嚴重擾亂市場秩序,嚴重侵害中國廣大患者切身利益。

公安部有關部門負責人約見時要求,葛蘭素史克總公司應當正視所承擔的義務和責任,認真履行致歉聲明中的承諾,全面配合中國警方的調查行動。希望葛蘭素史克中國公司盡快恢復生產和正常的經營業務。

據通報,Abbas Hussain再次代表葛蘭素史克總公司致歉,並表示葛蘭素史克總公司完全支持中國政府反腐敗的決心和行動,將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國警方的調查,並將積極改進原有業務和操作模式,為中國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作出自己的努力。

公司將根據警方調查進展採取行動

會見后,葛蘭素史克公司再次發表聲明。

聲明稱,葛蘭素史克中國公司的部分高管,熟悉公司的運作體系,可能會通過逃避公司流程和監管進行不當操作,觸犯中國法律。

聲明稱,葛蘭素史克公司絕不能容忍此類行為。葛蘭素史克公司全力支持中國政府根除腐敗的決心。我們會繼續積極配合公安部門的工作,並根據調查進展採取所有必要的行動。我們全力支持中國政府的醫療改革。我們正在積極研究我們在中國的運營模式,希望為中國經濟、醫療和環保目標以及滿足人們的需求做出重要的貢獻。此外,我們計劃通過調整運營模式,降低藥品價格中的運營成本,從而讓更多中國患者獲得高質量的葛蘭素史克公司的藥品。

跨國藥企葛蘭素史克涉嫌在華行賄醫生遭公安機關調查的事件備受關注。7月15日,葛蘭素史克(中國)官方網站曾就中國政府正在進行的調查發布聲明稱,支持中國政府根除腐敗的決心。

葛蘭素史克高管違規行為

【行賄】

為達到打開藥品銷售渠道、提高藥品售價等目的,利用旅行社等渠道,採取直接行賄或贊助項目等形式,向個別政府部門官員、少數醫藥行業協會和基金會、醫院、醫生等行賄。

【受賄】

部分高管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通過旅行社以提取會議業務回扣、接受項目好處費等形式收受賄賂。

【虛開發票】

公司還存在採用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通過旅行社開具假發票或虛開普通發票套取現金等方式實施違法犯罪活動。(記者劉剛)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