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企上半年頻陷“含毒風波” 洋藥企玩雙重標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藥企上半年頻陷“含毒風波” 洋藥企玩雙重標准

2013年07月22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藥企上半年頻陷“含毒風波”洋藥企玩雙重標准

編者按:2013年過半,中國新聞網財經中心年初啟動的“日日3.15”尋找消費正能量活動接收到了很多網友的投訴、線索或求助,讓我們深感筆 下責任千鈞。回首上半年,我們盤點梳理一些消費投訴和消費爭端事件,或許能對消費釋放正能量有所裨益。讓我們看看藥品行業領域上半年都發生了哪些消費煩心事。

上半年,同仁堂、雲南白藥、漢森制藥、同安藥業等知名藥企的產品紛紛陷入“含毒風波”。此外,曼秀雷敦滴眼液在防腐劑問題上執行雙重標准也備受關注。

“假”同安維C銀翹片在港遭禁

6月18日晚,香港政府新聞網發布通報,稱經檢驗標示為深圳同安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維C銀翹片含有非標示成分“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而未檢出產品應含有的“維生素C”、“對乙?氨基酚”、“馬來酸氯苯那敏”成分。初步調查發現,病人從國內購買該產品,香港衛生署沒有此產品入口香港作銷售的記錄,亦沒有其申請藥物注冊的記錄“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可引致嚴重副作用,1983年、1984年在香港禁售。”香港衛生署發言人呼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

6月19日,國家食藥總局表示,廣東省深圳市藥品檢驗所已對深圳同安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與香港衛生署發布圖片上相同批次維C銀翹片進行了抽樣檢驗。初步檢驗結果顯示,未檢出非法添加的“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成分,與香港醫管局檢驗結果不一致。但對深圳同安藥業有限公司維C銀翹片的多批次檢驗正在進行。

有業內人士指出,按照香港衛生署此前提供的信息來看,被警示的產品應該屬於假藥。

維C銀翹片近年風波不斷。據悉,維C銀翹片屬於非處方藥,有此生產批號的國內生產企業眾多。其中不乏通化金馬、雲南白藥、華潤三九、貴州百靈、修正藥業、哈藥集團、三金制藥、金寶藥業、益佰制藥、康緣藥業等諸多上市公司。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