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西部藍皮書稱西部房地產過度投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社科院西部藍皮書稱西部房地產過度投資

2013年07月22日07: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 7月21日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的《西部藍皮書:中國西部發展報告(2013)》稱,2012年西部部分地區出現房地產過度投資現象,這已成為西部經濟發展過程中的突出問題。

  該報告由西北大學中國西部經濟發展研究中心與社科文獻出版社聯合發布。其中顯示,2012年中國西部地區房地產投資增速為全國最高,總投資和住宅投資比上年分別增長20.4%和15.5%。而商品房銷售額比上年僅增長3.7%,在全國排名最低。藍皮書稱,西部地區房地產投資過剩在2012年暴露出經濟形勢變化和政策調整的原因。由於部分地區錯誤估計了居民收入增長和商業活動繁榮對商品房的需求,從而掀起城鎮建設尤其是房地產建設熱潮。這種發展一方面非集約性地擴張,導致資源浪費﹔另一方面,過分求大求量,供給規格與需求不相匹配,快速擴張還導致市場供給出現過剩。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