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光三家快餐冰塊菌落超標 僅肯德基道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曝光三家快餐冰塊菌落超標 僅肯德基道歉

胡笑紅

2013年07月22日07:4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央視曝光3家快餐店冰塊菌落數超馬桶水 肯德基致歉回應 

央視曝光三家快餐冰塊菌落超標 僅肯德基道歉(網絡配圖)

    針對央視上周六曝光了肯德基、麥當勞、真功夫三家快餐企業崇文門店冰塊菌落嚴重超標,昨天,三家企業先后發布聲明表示整改,其中肯德基方面表示向消費者致歉。

  20日,央視《是真的嗎?》節目曝光了肯德基、麥當勞、真功夫冰塊菌落嚴重超標,並稱肯德基、真功夫菌落數甚至遠高於馬桶水。

  近日,央視記者分別從麥當勞崇文門店、肯德基崇文門店以及真功夫崇文門店買來可食用冰塊,同時抽取馬桶水樣品后,送往北京理化中心進行對比檢測。檢測結果顯示,3家快餐店冰塊的大腸菌群、金黃色葡萄球菌以及沙門氏菌群均符合國家標准,而菌落總數則超標。

  昨天凌晨1點左右,肯德基方面就央視報道發表道歉信稱:“關於崇文門餐廳冰塊的報道,肯德基十分抱歉出現這樣的情況。公司品管部門已經到該餐廳了解情況,並監督餐廳立即按照標准嚴格清潔和消毒制冰機及相關設備。肯德基再次深表歉意。”

  昨天上午9點左右,真功夫方面也發聲明表示:“關於崇文門餐廳冰粒的報道公司十分重視。昨晚公司已立即督促該餐廳按照標准再次對制冰設備進行清潔和消毒。真功夫將對此事作進一步調查與了解。”

  麥當勞方面則是昨天下午2點左右發出聲明,表示:“食品安全始終是麥當勞的重中之重。公司非常重視央視的此次報道,並已在第一時間開展營運自查,包括冰塊的相關設備及操作規范。麥當勞感謝媒體及消費者的監督,幫助我們不斷提供更高標准的美食及服務。”

  回訪

  兩家店均稱將按標准消毒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景慕實習記者潘燦)昨天下午,記者來到肯德基崇文門店。該店經理稱,該店一直按照相關衛生標准對制冰機等設備進行消毒。“我們一直以國家標准處理”。

  真功夫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公司目前已啟動了內部調查,同時也會敦促餐廳嚴格按照標准,對固定設備進行清洗消毒。

  昨天下午,在真功夫崇文門店、肯德基崇文門店中,食用冰塊仍在正常出售。肯德基崇文門店營業員表示,在冷飲中加冰塊的人數並未受到影響。(記者胡笑紅 實習記者顏榛)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