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消費下降使政府機構存款猛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公”消費下降使政府機構存款猛增

2013年07月22日09:0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宋國青

  20日,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宋國青在CMRC中國經濟觀察第34次報告會上表示,八項規定執行以來效果明顯,‘三公’消費大降,許多高端餐飲業都進入前所未有的“寒冬”。但隨之而來的問題是,機構存款數量大增,貨幣流通速度下降,造成貨幣空轉。

  宋國青稱,5月份機關團體存款同比增長20.3%至14.3萬億,增速明顯高於貨幣供應量的速度。今年一季度末,我國廣義貨幣供應量(M2)首次突破100萬億大關。

  “經濟形勢不好,缺乏投資的積極性。而政府機構則受到控制‘三公’消費的影響不敢花錢,造成了大量機構存款。”宋國青說。

  記者 金彧

(責編: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