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劍指移動地圖市場 收購兩家數據公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蘋果劍指移動地圖市場 收購兩家數據公司

2013年07月22日08:4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據媒體報道,蘋果公司日前收購了兩家地理位置數據提供商Locationary和HopStop。分析人士認為蘋果此舉旨在提升在地理位置服務市場的競爭力。

  資料顯示,Locationary是加拿大的一家地理位置數據創業公司,主要業務負責搜集當地地理位置訊息和商業資訊。該公司已經創建了一個數據平台,可以搜集並聚合有關企業資料的信息。HopStop總部位於紐約,可以為美國、加拿大、歐洲、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地區超過600個城市的用戶提供公交汽車、火車、出租車、地鐵等路線導航服務。

  分析人士認為,隨著手機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移動地圖和地理位置服務市場已成了商家必爭之地。蘋果上述收購舉動將能夠提升與谷歌等公司在移動地圖市場的競爭力。

  自蘋果公司在2007年推出iPhone以來,其地圖服務一直由谷歌提供。但在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5中,蘋果放棄使用谷歌地圖,轉而採用自家地圖服務。不過由於蘋果自身的地圖服務准確性不足,導致不少用戶迷路,同時由於缺少公共交通指引服務而備受用戶詬病,市場反響不佳。為此蘋果CEO蒂姆·庫克還不得不親自出面,向用戶道歉。

  不過在收購上述地圖服務商后,蘋果自身的產品和服務有望提升。據悉,HopStop能引導用戶在500多個城市中以最短的路線步行、騎自行車、坐地鐵和乘車﹔Locationary則可以部署來自多個來源的實時數據,從而幫助用戶找到特定的路線。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