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企業家賺6300萬元才能安享下半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胡潤:企業家賺6300萬元才能安享下半生

張?

2013年07月22日07:44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20日,胡潤在濟南談財富自由。本報記者張?攝

“百富榜不是‘殺豬榜’”

胡潤談財富自由

對於企業家來說,賺多少錢才能保証安享下半生,從而實現財富自由?7月20日,在濟南參加一個論壇活動的胡潤給出了答案——6300萬元人民幣。

作為一個堅持發布國內富豪榜十多年之久的英國人,胡潤對國內富豪們相當熟悉。國內富豪榜單的前1000名中,有66位來自山東,這個數據看上去略顯保守。出於低調考慮,很多人並不願向外界披露自己的財富狀況,他們也成為了隱藏在榜單之外的富豪。

“在66位上榜富豪之外,山東至少還有130人能進入富豪榜。”胡潤說,進入榜單的國內富豪中,有15%的人具有全國人大代表或全國政協委員的身份。

財富累積到何種程度才能算是“把錢賺夠”了呢?胡潤分析:富豪們每年需200萬元的收益來保証生活質量,以7%這個比較穩定的投資收益率來計算,需要擁有銀行存款4000萬。此外,本地和北京等地還要有公寓、別墅、度假房,以及若干收藏品(藝術品、名表、豪車),這些大約要2300萬。

“賺夠6300萬,在濟南就能‘樂退’了。”胡潤口中的“樂退”是指快樂退休,就是不必再急急忙忙一心顧著事業,而是可以決定做其他事情。胡潤說,中國富豪無論從財富數量還是人數上面,這幾年的增量都是驚人的,一個“新貴”階層也呼之欲出。“智慧、身份、責任”是胡潤對新貴族的定義。

此前,曾有媒體稱“胡潤百富榜”已淪為“殺豬榜”,上榜者風險極大。胡潤則表示:“百富榜絕不是殺豬榜,而是光榮榜。”他還拿出了最新的數據:中國歷年上榜者達到2500人,但“出事”的隻有26人,其中行賄、挪用資本、詐騙成了最主要的犯罪類型。(記者 張?)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