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企上半年頻陷“含毒風波” 洋藥企玩雙重標准【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藥企上半年頻陷“含毒風波” 洋藥企玩雙重標准【4】

2013年07月22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曼秀雷敦滴眼液在中日兩國執行雙重標准

曼秀雷敦旗下品牌樂敦滴眼液被曝執行雙重標准,引起消費者廣泛關注。同一款兒童眼藥水,在中國銷售的含有防腐劑,而在日本銷售的卻沒有。

據南方日報4月16日報道,據媒體報道,樂敦在日本推出的15歲以下兒童使用的(Kodomo soft,兒童舒適型)和面對青少年的(JR,青少年)兩款產品包裝盒上,均明確標注沒有添加防腐劑。而在中國銷售的同類產品卻都含有防腐劑。

4月10日,日本樂敦制藥株式會社與曼秀雷敦(中國)藥業有限公司共同發表聲明稱,日本市場所銷售的小樂敦滴眼液是由日本樂敦制藥生產的第二代新產品,不含防腐劑。而中國市場的小樂敦滴眼液是由曼秀雷敦(中國)生產的第一代產品,中日兩國的小樂敦滴眼液所使用的處方不同。

專家指出,國外已經在小兒眼藥水中開始不加防腐劑了,而我國對小兒眼藥水還沒有一套有針對性的法規。目前,國內眼藥水面臨和其他藥品一樣的困境,法規上沒有對成人和兒童進行區分,醫生大多短期內給患者用藥,在選擇時主要考慮的治療作用,很少考慮防腐劑問題。專家呼吁,跨國公司在全球應該執行同一最高標准。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