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公車私賣汽油生意火爆 窩點通宵營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州公車私賣汽油生意火爆 窩點通宵營業

2013年07月24日08:38    來源:CCTV《經濟信息聯播》    手機看新聞

  公車私賣汽油調查

  廣州:公車私賣汽油生意居然火爆

  17日, 廣東省曾下發了一個“加強散裝汽油銷售安全管理的通知”,規定加油站原則上不能銷售散裝汽油,如果確有散賣的需求,要出示轄區派出所出具的購買証明,才可以單次購買。我們今天要說的並不是這個規定自身的利弊,而是我們記者發現的另外一種現象:那就是在廣州的一些特定地方,汽油居然是可以隨便買的,而在記者前往調查時又發現,這種散賣的汽油來源並不是加油站,而是大有講究。

  根據廣州一位報料人的指引,記者來到了廣州市番禺區金山大道。 一來到就發現,這裡的每一個路口都挂著一個塑料瓶,上面寫著“收賣廢品”的字樣。報料人此前曾告訴我們,這些瓶子其實是暗藏玄機的。

  報料人告訴記者:收購廢品,實質呢主要是收油的,不是收廢品的,進去了都沒廢品的

  每一間都是以收油為目的。廣州的這位報料人還透露,一般“私賣汽油窩點”都是一輛面包車,車上面裝滿了塑料罐。

  報料人表示:本來就是收購廢品的那些罐,他裝滿了那些罐晚上就拉走

  隨后報料人就帶我們去到廣州一個最大的“私賣汽油窩點”,一到現場,記者就發現一群人正在明目張膽地進行汽油買賣。而據爆料人講,很多來賣油的人都是開公車的司機。從畫面中可以見到,一名黃衣女子正在利用馬達,將身旁一輛大貨車中的汽油抽入三輪車上的膠桶中,而身旁還有不少人圍觀。據報料人講,這些圍觀的男子都是開著“公車”來賣油的。

  報料人告訴記者:收油的對象一般多數都是公家車,如果是長途的話一加滿油,立刻就去賣給他,都是公司的油,大概都有幾百塊。

  記者發現,過來賣油的一般都為大貨車,並且數量非常多,基本上是抽完一輛立刻輪到下一輛。而通宵趕路的長途大貨車就是這些“私賣汽油窩點”的常客,生意這麼好,有些油販直接就在窩點旁搭起了棚,以便通宵營業。

  報料人表示:時間沒限制的,有些上白班、晚班那些司機,24小時開到收油那裡,有些油站一天都能收幾噸油。

  報料人還說,收了這麼多油,油販子並不滿足於賣油給貨車,那他們又會如何處理呢?

  報料人告訴記者:因為現在廣州禁摩,廣州市內不准(摩托車)加油,所以(油販)就大量收購油,就有面包車在這裡,晚上去拉些油做流動加油站,就拉到市周邊,就方便那些搭客的,摩托車去加油

  公車私賣汽油調查

  私賣汽油窩點被查封 油販仍伺機而動

  7月20日,廣州一些公車私賣汽油的現象被當地媒體報道后,引起了各界的關注,昨天,記者再次來到了廣州那個最大的汽油私賣窩點,那裡的情況又怎樣了呢?

  在當地媒體曝光之后,昨天記者再次來到廣州這個“私賣汽油窩點”了解情況,發現這裡已經變得非常冷清,甚至一輛賣油的貨車都見不到,雖然見不到車,但這個“私賣汽油窩點”似乎並沒有完全停止活動。

  油販 黑衣男子說:是剛剛從車裡面抽出來的,給你50塊一桶,我們不算升的

  記者還注意到,廣州金山大道上的“私賣汽油窩點”一般路口都會挂著汽油罐以作暗號,但現在已通通消失了。

  記者剛剛來到后發現,原來路口挂著的暗號,現在通通都不見了,那是不是意味著這些

  私賣汽油的窩點全部都結束了?我們現在還不知道,需要進去看看才知道

  隨后記者徒步進入這個“窩點”,而眼前的景象令人吃了一驚。大家可以看到,原來這個位置是一條路可以通進去,而裡面就是其中一個販賣汽油窩點,但現在這條路卻是封死了

  ,裡面是否還有人,我們還未知道。

  記者越過了路障,繼續向深處前行,正當我們會以為裡面會了無一人的時候,卻驚奇地發現,鐵棚上仍有炊煙飄出。就在這個時候,記者曾經見過的一個油販出現了。

  一位油 販說:不做了,有人來查了,收了抽油工具。

  工具雖然被沒收,但記者也注意到那些此前做散油生意的人還都在。 記者見過的另一個“黑衣男子”,對私賣汽油一事矢口否認。

  油販說:沒有收油啊 之前也沒有。

  而當記者提起他曾經用過的灌柴油所用的漏斗時,他便開始有點語無倫次了。

  一位油 販表示:我都說了我剛來我也不知道,我才剛開始做,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

  這裡會有灌油的漏斗,這些是我以前收回來的,用來灌酒的。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