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三包確定國慶起實施 新政或攪動下半年車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汽車三包確定國慶起實施 新政或攪動下半年車市

林勁榆

2013年07月24日08:39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中國汽車召回網發布消息,《家用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責任規定》的重要配套標准《汽車三包標准》公布,並於10月1日正式實施。國內車商正展開籌備工作,長安馬自達、奇瑞等一些車企也已採取主動措施,提前實施“汽車三包”。

“三包”政策最為吸引人的莫過於“包退”、“包換”成為可能,“三包”包修期限不低於3年或行駛裡程6萬公裡,“三包”有效期限不低於2年或行駛裡程5萬公裡,兩者都是以先到者為准。包修期內出現產品質量問題,可以免費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內,如果符合規定的退貨條件、換貨條件,消費者可以憑“三包”憑証、購車發票等辦理退貨或換貨手續。

“目前企業正在按照質檢總局要求提供汽車三包有關信息的備案,包括產品信息、修理銷售的單位的名稱、修理單位、以及服務渠道、電話,還有產品使用手冊,維修手冊等等。”昨天,上海通用汽車有關人士透露,企業整個售后服務體系都在按照“三包”規定重新梳理。

在新政實施前,車市觀望氣氛上升,不少消費者等待十一后購車,以享受更高的服務條款。一些車企趁機搶先實施“三包”,爭奪市場。7月1日,長安馬自達宣布率先實施汽車“新三包”,從而成為國內首個實施汽車“新三包”的合資車企。在國內車市中,已有多家車商宣布提供超長質保期。在合資品牌中,包括一汽豐田、廣汽豐田、廣汽菲亞特等6家企業已實施3年或10萬公裡的質量擔保。還有一些車企質保期更高,比如廣汽三菱質保達到5年或10萬公裡,東風日產的貴士和樓蘭兩款車實行“4年或10萬公裡”,東風悅達起亞的K5更把質保提高到“5年或10萬公裡”。

自主品牌的“質保標准”也遠高於合資企業,有12家企業其“質保周期”等於或超過3年或6萬公裡,比如力帆、海馬、東風風行、吉利帝豪均執行的是“5年或10公裡”的質保。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