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外資沒有大規模從中國撤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外資沒有大規模從中國撤離

2013年07月26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北京電 商務部外資司副司長曹宏瑛昨日表示,外資企業向中國周邊國家轉移是個別現象,並沒有形成外資大規模撤離中國的趨勢。

  他是在此間舉行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作出上述表示的。

  曹宏瑛說,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一些勞動密集型的初級加工業勢必要向勞動成本更低、勞動力更豐富的部分周邊國家或者我國中西部地區轉移,這是一種經濟規律。“在這種形勢下,中國政府非常重視投資環境,希望這些產業更多地向中西部地區而非其他國家轉移。”他說。

  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1至6月,全國新批設立外商投資企業10630家,同比下降9.18%﹔實際使用外資金額619.84億美元,同比增長4.9%。

  作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投資促進活動之一,第十七屆投洽會將於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廈門舉行。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