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相親揭秘 應征女子稱“他們隻想和你睡覺” 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富豪相親揭秘 應征女子稱“他們隻想和你睡覺” 圖

2013年07月28日07:0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婚介獵頭曝富豪相親內幕 應征女稱遇包養潛規則

  6月30日,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在北京舉行富豪相親海選活動,“考官”通過玩塔羅牌考察面試者的心理狀態。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近期,全國多地出現富豪征婚活動。其中“無性經驗”、“有旺夫相”等多項雷人要求見諸媒體,引發關注。

  近日,新京報記者採訪參與富豪征婚的應聘女賓、高端獵婚中介,發現參與女賓眾多,有人遭遇潛規則,婚戀機構以噱頭逐利。

  專家表示,“富豪征婚”事件,透露出的是畸形的婚戀觀,呈現的是炫富、拜金等惡趣味。也暴露了我國婚前教育的缺失。

  王瀟遞上右臂,伸出舌頭,辦公桌對面的老中醫潘大夫一邊把脈,一邊看她的舌苔。

  這不是在醫院裡看病,而是在北京西站南廣場某飯店的地下酒窖裡,一場富豪相親海選活動現場。

  王瀟參加的是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女賓入會海選。6月30日上午,活動要陸續從532名報名女賓中選出60位入會,入選者將參加7月25至28日去馬爾代夫舉行的富商征婚私密派對。

  身材高挑的王瀟,想在馬爾代夫邂逅一位“高富帥”,“太差了我寧可單身,這個社會物價很高,太累了。”

  要嫁有錢人

  海選現場王瀟看見,聚集的幾百位競爭者中,年齡從20到31歲不等,不乏演員、海歸及高校學生。

  主辦方介紹,北京是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第五季女賓入會海選的第四站,今年6月2日起,海選已先后在上海、濟南、南寧舉辦。60名入選女賓在馬爾代夫,將面對50名身價過億的富豪。

  “我家也不是小門小戶,不門當戶對的話,覺得很委屈。”王瀟鄰座一位卷發女子說。這位女子“挎包、鞋子都是奢侈品牌,鑰匙扣上有奔馳的標志。”坐在王瀟對面的是一對母女,“我女兒是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的,演過好幾部電視劇。”母親身邊,濃眉大眼的女兒正對鏡補妝。

  王瀟想要“過五關斬六將”,海選面試確實由“五關”組成:形象關、心理關、生活關、情感關和健康關。

  形象關考察女賓的外形條件和氣質﹔心理關是通過玩塔羅牌的方式計算女賓的心理狀態﹔生活關要考驗女賓疊衣服、整理行李箱,來測試生活能力﹔情感關是由專家了解女賓的情感經歷﹔最后,老中醫將為女賓把脈,了解其健康情況。

  工作人員稱,經五項初選的女賓,還將接受公司家庭隨訪、父母面試等調查,並接受形象包裝和婚前體檢。

  王瀟沒透露她是否成功入圍,“選上了誰,怎麼約會,都是私密的。”

  但是過了幾天,她又出現在某衛視大型綜藝類相親節目的女嘉賓席上。

  神秘約會

  劉夢依也參加了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的海選活動。而在更早之前,這位24歲的東北女孩就被人盯上了。

  “美女你好,在微博裡看到你還是單身,各方面條件不錯,想推薦幾個80后美籍華人、美國海歸的男士給您。”今年3月,劉夢依收到自稱某單身俱樂部的工作人員楊曉彤的微博私信。

  楊曉彤告訴她,近期在北京還有相親派對的海選,被選中將有機會參加億萬富翁相親派對。

  劉夢依同意參選,楊曉彤告知,她經過了初級海選。

  按楊曉彤的要求,劉夢依自拍了一段30秒的視頻,交給楊。視頻中,她介紹了名字、年齡、職業等信息。

  過了幾天,楊曉彤傳來消息:“你報名晚了。”劉夢依失去了去馬爾代夫的機會。

  過了幾天,楊曉彤又打來電話,說可以給劉夢依一個與富豪共進晚餐的機會。“我問那富豪是做什麼的,她說你來了就知道了。”楊曉彤強調,劉夢依必須單獨赴約。

  出於自身安全考慮,劉夢依沒有去。

  唐妙妙也參加過富豪相親,她的經歷與劉夢依截然不同。她見到了富豪——一位公司總部在北京的老總。

  “情況糟透了。”唐說,她與這位老總的見面在一家酒店的包房,剛開始大家聊得不錯。不過隨著一塊價值四萬元的“卡地亞”手表推到她面前,一切發生了變化。

  “他(老總)先說有老婆,然后摸我的手,接下來又說。隻要肯陪他,送輛‘甲殼虫’都沒有問題。”唐記得,當時她下意識抄起茶杯摔在地上。富豪一愣,走出了包房。

  “太惡心了,他們隻想和你睡覺”。唐說,自那以后再沒參加過這種活動。

  獵婚團隊

  27歲的莉莉最近離職了,她曾是某知名婚戀公司的“獵頭”,工作是替高級(男)會員找女友。

  莉莉的高級會員名單裡,有50多歲已離異的知名集團老總,也有80后的“富二代”,很多人身價千萬甚至上億,都是行業精英。

  “我們對高級會員的收費是每年20萬到50萬。”莉莉說。

  據新京報記者了解,對選擇女孩有特殊標准要求的富豪,則要交更多會費,有的一年甚至超百萬。

  莉莉的前公司對男性高級會員的注冊要求很嚴格,需要1000萬以上的個人資產、學歷証明、獨身或離異証明。

  根據胡潤百富發布的《2012中國奢華旅游市場白皮書》,目前總財富在1億元以上的中國富豪約63500人,而有迫切結婚需要的估計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但就是這一小部分,也足以讓婚戀機構搶得頭破血流。

  “普通會員隻用交500到1000元會費,做一單富豪,等於做了幾百單普通會員的生意,所以要盡可能吸引大客戶的注意。”莉莉說。

  在莉莉之前工作的婚戀機構裡,一旦高級男會員同意支付獵婚服務的費用,一個十人規模的獵婚團隊將會迅速組建起來。團隊第一個任務是全方位了解客戶:家庭、教育背景、童年經歷、情感經歷、擇偶標准等。

  根據這些,團隊提煉出客戶的價值觀和擇偶觀,制定出獵婚方案。不少客戶會提出特殊要求:有的偏愛小圓臉﹔有的覺得自己語速快,想找個反應速度能跟得上的……

  莉莉說,在找女會員時,雖說是會考慮其性格、才華、行為習慣,但說白了先決條件還是外貌。

  “到處找美女。”莉莉街上尋、網上找,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找女會員上。選中目標后,對這些女孩調查、分類、初步篩選、電話訪談,最后進入面試環節,“整個過程跟選秀差不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