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總理稱可能親自前往中國解釋污染奶粉事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西蘭總理稱可能親自前往中國解釋污染奶粉事件

2013年08月07日07:50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5日表示,對“恆天然”的奶粉污染事件表示失望。他還表示,新西蘭政府正全力以赴處理該事件,以確保消費者對新西蘭奶粉的信任。他還表示,不排除自己親自前往中國進行解釋的可能性。

約翰·基表示,“中國消費者購買新西蘭奶粉,是因為他們信任我們的產品,而如果我們破壞了這種信任,我們也會失去消費者”。他表示,新西蘭政府已經成立一個60人的小組,24小時應對本次事件。

新西蘭的初級產業部已經停止對恆天然集團生產的含有濃縮乳清蛋白的產品頒發許可証。盡管中國沒有完全禁止新西蘭奶制品進口,但初級產業部提醒新西蘭的奶粉出口商注意中國可能會對新西蘭奶粉採取特別的檢驗措施。

新西蘭本地奶企紛紛要求恆天然集團盡快確認受到污染的奶制品,從而保証新西蘭奶制品的整體形象。

據了解,受到此次毒菌污染奶粉事件影響的國家除新西蘭、澳大利亞和中國之外,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以及沙特阿拉伯也有污染奶粉流入。

(責編: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