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借氣功看病斂財:墨汁加水1萬元賣患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王林借氣功看病斂財:墨汁加水1萬元賣患者

2013年08月07日08: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大師”王林涉嫌非法行醫事件出現新進展。6日下午,曾接受王林“氣功治病”的吳志輝撥通了江西省衛生部門的舉報電話,實名舉報王林發功治病未愈。

記者了解,這是王林被曝借氣功看病斂財以來,第一起實名舉報的案例。此前,江西省衛生部門已對外公布多種舉報方式,呼吁公眾提供王林涉嫌非法行醫的線索。

近日,記者得到了一本《中國人——王林大師寫真》,此書出版於2002年10月,圖文並茂講述了王林發功治病的案例。

書中一篇題為“王林小傳”的文章稱,“王林大師功力深厚,不隻用來表演,更將自己的神奇醫術用來治病救人,從國家元首、軍政要員到富商巨賈和平民百姓,不少疑難雜症以致絕症,經他發功治療,常能手到病除,氣到痛消”。

該文列舉了4個案例,其中,南昌麻紡一廠職工羅運生患腎病,先后經武漢和廣州大醫院治療無效,“經王大師三次發功治療,原來萎縮的左腎恢復正常”。

此前,央視等媒體追訪發現,王林書中提到的治愈患者,要麼查無此人,要麼查無此地。

講述1 掏6萬“求醫” 臉上色斑依舊

吳志輝是江西省萍鄉市一家大型企業的高管,2011年9月,王林到該公司參觀時,見吳色斑多,判斷吳的身體有問題。

“他說我的臉呈黑色,要我去他家看病,說給我發下氣功,再配一服草藥調理一下。”吳志輝說,當時王林和他的老板來往密切。當晚,吳志輝與朋友前往蘆溪縣城的“王府”。彼時,大門還是鐵門,尚未裝修打出“王府”招牌。

吳志輝說,“王府”的客廳置有一尊菩薩。經王林提醒,得知氣功治病需要“化緣”。進屋前,吳志輝取出6萬元現金,包了一個紅包。吳坐在菩薩面前的凳子上,王林上身赤膊,站在吳的身后,相隔幾十厘米“發功”。

“發功”的時間不長,5分鐘左右,“大師用手比劃了一陣,然后拍手、跺腳、燒咒符,嘴裡還念著聽不懂的咒語。”吳說,“發功”結束后,王林拍打了幾下他的后背,然后指著菩薩面前一杯事先調制好的白色藥水,“他讓我喝下去,說喝了病就好了”。

吳志輝按王林的要求做完上述儀式,后將6萬元紅包交到王林手上,“沒開收據,也沒開處方。”此后,再也沒見王林。

“兩年過去了,臉上的色斑依舊,並沒有見到任何變化和好轉。”吳志輝說。8月4日,在萍鄉與記者見面時,吳頭戴一頂棒球帽,雙頰因色素沉積,臉膛發黑。

“我感覺王林氣功治病就是個騙術,我現在站出來,就是要現身說法,將王林發功治病的騙術公之於眾。”吳志輝稱,昨天下午,他已撥通江西省衛生廳的舉報電話(0791-86265937),將自己的上述經歷如實反映。

講述2 一萬元錢買“墨汁加水”

另外一個萍鄉本地的張先生則在2009年6月份慕名前往“王府”看病,“當時工作壓力大,暈倒過一次,去醫院檢查說什麼病都沒有,后來經朋友介紹,去請王林發功治病。”

張先生備了一萬元的紅包。經歷了與吳志輝類似的“發功”經歷,惟一的區別在於藥水。

據張先生回憶,王林“發功”前,讓他去接一杯自來水,結束后王林玩了一個魔術,他用一張墨汁未干的咒符裹著手表“變”進水杯裡,撈出手表后,王林讓張先生把混著墨汁的自來水喝下去。

“自來水加墨汁就成了 大師 嘴中的藥水,我竟然喝了下去,現在回想起來真難以啟齒。”張先生說,此后病情非但沒有好轉,反而加劇,后來經湘雅醫院檢查,確診為心理疾病,經心理醫生治療方才康復。

(責編: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