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官員再論量化寬鬆退出時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聯儲官員再論量化寬鬆退出時點

2013年08月07日13:3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聯儲官員再論量化寬鬆退出時點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兩名官員6日表示,美聯儲可能最早於9月開始退出量化寬鬆(QE)政策,但具體退出時間和規模仍取決於美國經濟表現。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丹尼斯·洛克哈特當天告訴新聞界,美聯儲最早可能於9月開始削減量化寬鬆規模,不過如果今年下半年美國經濟未實現預期增長,則美聯儲可能等待更長時間。

  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查爾斯·埃文斯當天也發表了類似言論。他說,美聯儲很可能下半年減少量化寬鬆措施,最早9月就會實施,但具體措施要看經濟數據。

  美聯儲官員的上述表態引起市場明顯波動。受投資者不確定情緒加劇影響,6日紐約股市連續第二天下跌,三大股指均下跌報收,標普500指數跌破1700點大關。

  BC交易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比爾·斯特拉祖洛分析指出,埃文斯是美聯儲寬鬆政策的積極支持者,由他發出可能退出量化寬鬆的言論,讓投資者感到驚恐。他認為,相關言論會打壓金屬市場。

  奧尼爾証券公司紐交所場內業務主管肯尼思·波爾卡裡表示,美聯儲官員言語含糊,這令市場感到困惑。他認為,目前情況下,市場沒有沖高的理由,量化寬鬆執行前景太過模糊。

  今年,美聯儲還有9月、10月和12月三次政策會議。分析人士普遍認為,9月和12月將可能是美聯儲調整政策的重要節點,屆時可能決定是否開始縮減當前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計劃。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6月份議息會議后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縮減購債計劃,若美國經濟形勢持續好轉,美聯儲會在2014年中期結束當前的購債計劃。這些言論一度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劇烈波動。

(責編:薛白、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