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業務量增速連續28個月超5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快遞業務量增速連續28個月超50%

2013年08月07日14: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快遞業務量增速連續28個月超50%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社會物流總額93.1萬億元,增長9.1%,呈現“穩中偏弱”的基本特征,其中,消費品等與民生相關的物流業務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快遞業務量增速連續28個月超過50%。

  從物流業務類型看,走勢存在明顯分化。大宗商品物流需求低迷。鋼鐵、煤炭、水泥物流業務量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突出表現在以大宗商品運輸為主的鐵路和水路貨物周轉量出現負增長:1至6月,鐵路貨物周轉量同比下降2.7%,水運貨物周轉量同比下降0.1%。

  民生物流業務則呈現較快增長。重點物流企業情況顯示,消費品等與民生相關的物流業務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增速在20%以上。快遞物流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快遞業務量增速連續28個月超過50%。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38.4億件,同比增長60.6%﹔業務收入累計完成629.8億元,同比增長34.5%,部分重點企業供應鏈業務量增速達到40%以上。

  從后期走勢看,下半年行業發展面臨的國內外宏觀經濟環境不容樂觀,人工成本剛性上漲,資金緊張、人才短缺問題仍將存在。業內人士預計,物流業將延續平穩運行態勢,大宗商品等傳統物流需求將繼續保持低迷,而一體化物流和供應鏈管理將成為新的增長點,預計全年社會物流總額增速在9%至9.5%之間。 據新華社

(責編:孫博洋、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