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下月起北京手機用戶正式實名制 不實名將無法辦變更

2013年08月27日09:1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下月起北京手機用戶正式實名制 不實名將無法辦變更

三大運營商北京分公司同時發布公告稱,9月1日起將全面實施電話用戶真實身份登記工作。

“四成手機用戶不合規”

三大運營商在昨天發布的聲明中稱,根據國家相關規定要求,自9月1日起,用戶在中國移動北京公司、中國聯通北京市分鐘寺營業廳、中國電信北京公司各類營業網點(含自有營業廳、網上營業廳、授權合作社會渠道)辦理固定電話裝機、移機、過戶,移動電話(含無線上網卡)開戶、過戶等業務時,應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証原件,提供真實身份信息,完成身份信息登記后,方可辦理、使用通信服務。

這意味著9月1日將正式啟動手機實名制工作。

北京聯通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三家運營商將陸續發布關於手機實名制的具體實施內容和相關細則。

2010年9月1日,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制度正式啟動實施。按照當時工信部的要求,3年內(即截至今年9月1日)完成對老用戶的信息補登。2012年12月30日,北京市就落實手機實名制問題達成共識。今年年初的數據顯示,在北京市的固有用戶中,還有四成未實現實名制。

不實名無法辦理變更

為保障此次實名制能在社會渠道也貫徹下去,三大運營商使出強硬手段。從9月1日以后,所有的卡辦理業務都將強制性進行實名登記,未進行實名登記的卡將無法辦理套餐變更等業務。

“比如現在很多報刊亭還在出售如意通的卡,這些卡過了9月1日雖然還能用,但如果您需要增加一項業務或更改業務,不實名就無法再辦理。”聯通客服人員表示。

此外,電話實名制后,如何能保障用戶的個人信息不被泄露?北京移動表示,公司已採取多項措施推進客戶信息管理工作,其中針對各簽約銷售網點,均有明確的管理規定和管理制度要求。

北京聯通也表示,公司已有系列規定,對各銷售網點有明確的權限要求,(一旦出問題)能追查到個人。(記者 林其玲)

(責編:聶叢笑、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