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蒙牛發布中報 業績穩步上升

2013年08月29日07:1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薛白)8月29日,蒙牛乳業(HK2319)在港發布2013年中期銷售業績。2013年上半年,蒙牛營業收入完成206.680億元,同比增長13.3%﹔實現淨利潤7.495億元,同比增長16.3%,業績穩步上升。

蒙牛乳業總裁孫伊萍說:“上半年,我們通過持續聚焦夯實基礎,梳理系統,使企業保持了穩定發展的勢頭。

而對於下半年的預期,孫伊萍表示將更多聚焦於借助與國際合作伙伴的國際經驗以提升蒙牛整體品質:“我們將全面對接國際合作伙伴在質量管理體系,產品創新上的成熟經驗和模式,進一步夯實基礎,全面提升公司內部管理系統,更多關注於消費者需求”。

今年以來,蒙牛延續著“內外兼修”的發展戰略:對內,繼續深化內部調整、完善質量管理體系﹔對外,通過一系列戰略合作,全方位拓展業務。奶源、質量、低溫業務、奶粉成為其中的關鍵詞:與國際知名食品質量安全認証機構安碩(AsureQuality)合作,從技術上為質量建設增添了砝碼﹔以近32億港元股權投資成為現代牧業第一大股東,加強其對優質奶源的質量保障。中報顯示,蒙牛規模化、集約化奶源的比例已提升至94%﹔與達能的合作,將使蒙牛的酸奶業務獲得更強的競爭力﹔而以百億港元並購雅士利,將迅速補齊其奶粉這一短板。

加強與消費者的溝通也是蒙牛工作著力點之一。過去的一年,超過100萬消費者走進蒙牛的工廠和牧場,進行實地參觀考察﹔而在線上,通過“蒙牛微客服”、“你的疑問我的責任”等消費互動平台,蒙牛與消費者的溝通更加直接和高效。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