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稅務總局:加快出口退稅速度 嚴密防范騙稅

2013年09月11日07: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稅務總局:加快出口退稅速度 嚴密防范騙稅

新華網北京9月10日電(記者何雨欣、侯雪靜)記者10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鑒於當前外貿出口形勢嚴峻,稅務總局近日下發通知要求,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准確及時辦理出口退稅,嚴密防范和嚴厲打擊騙取出口退稅行為。

今年1月至6月,各地稅務機關共辦理出口退稅5296億元,同比下降0.2%,低於同期外貿出口增幅,剔除出口總額中不退稅出口額增幅較大、退稅率較高的商品出口額降幅較大等因素,上半年辦理出口退稅的增幅和退稅貨物勞務出口額增幅基本匹配。

這份通知稱,要進一步加快出口退稅進度,准確及時辦理出口退稅。各地如果出現出口退稅計劃不足情況的,要及時向稅務總局反映,申請追加計劃。不得以計劃不足等原因拖延辦理出口退稅。

通知提出,要進一步完善出口退稅內控外防體系,嚴密防范和嚴厲打擊騙取出口退稅行為,要加強出口退稅預警和評估,進一步完善預警監控和分析評估指標,建立相互印証、相互交叉的立體預警評估網絡體系。

通知強調,各地稅務機關要持續做好出口退稅業務提醒服務,及時將出口退稅審核系統生成的出口退稅業務提醒信息通知出口企業,方便企業及時掌握本企業出口退(免)稅申報、審核、退庫進度及申報退(免)稅期限即將到期等情況。

(責編: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