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秋假期北京旅游總收入13.24億 園博園最火爆

2013年09月22日08:4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秋假期北京旅游總收入13.24億 園博園最火爆(網絡配圖)

  中秋3天假期昨天結束,記者從市假日辦獲悉,中秋假期期間,北京接待游客數突破304萬人次,旅游總收入13.24億元。其中接待外省市旅游者85萬人次,旅游消費9.73億元。本市居民在京游219萬人次,旅游消費3.51億元。其中,園博園一舉超越故宮、八達嶺等老牌景區,成為最熱旅游區。據了解,雖然中秋假期將結束,但不少公園景區活動仍將持續至國慶節。

  園博園超老牌景區接待量居全市之首

  據統計,中秋節期間,北京園博園客流量累計19.1萬人。僅9月20日就有8.8萬人入園游覽,創開園以來新高。市假日辦統計,園博園3天接待量居北京各售票景區首位。此外,假期中,北京鄉村民俗游接待人數也達到了84.4萬人次,旅游總收入8568萬元。

  天壇頤和園動物園接待游客位列三甲

  據北京市公園管理處統計,中秋假期中,市屬11家公園共接待游客近120萬人次,主要由中外游客、學生團體、家庭游為主。其中單日高峰出現在小長假第二天,達到49萬人次。其中,小長假期間,天壇公園、頤和園、北京動物園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位,分別為20萬人次、17.3萬人次、17萬人次。

  公園周邊交通通暢七成游客綠色出行

  據統計,假期中,除北海、中山、景山、動物園等景區周邊出現短時輕微擁堵外,其他公園周邊各時段交通通暢。市民游客多選擇乘坐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騎車或者步行,“綠色出行逛公園”的游客達到70%。此外,本市公園非緊急救助服務分中心3天共處理現場救助幫扶7.2萬件。(記者梅天一 田虎 陳蕎)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