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券商四季度研判大同小異 寄望三中全會改革紅利

宋振怡

2013年10月09日07:17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券商四季度研判大同小異 寄望三中全會改革紅利

十一長假過后,A股正式進入四季度,各券商也紛紛對四季度A股走勢進行展望。多數分析師認為四季度行情將小幅度反彈,但指數空間不大,偏消費行業是關注點。同時,從券商宏觀經濟研報來看,四季度貨幣供應偏緊。

流動性偏緊 改革成主要關注點

招商証券四季度A股投資策略研報顯示,流動性短期處於緊平衡,中長期仍有很大不確定性。近期,在央行多次逆回購的作用下,短期資金利率大體維持穩定,但和上半年相比,依然偏高,尤其是票據貼現利率還處於較高水平。同樣瑞銀証券也發布研報表示,預計四季度經濟增速將會階段性觸底,流動性處於中性偏緊狀態。

中金公司研究員王漢鋒也認為,四季度末期的流動性存在再次偏緊的可能,一方面是通脹可能會溫和反彈,縮小貨幣政策放鬆的空間﹔另外,如果增長復蘇最終低於預期,再疊加外圍市場對潛在量化寬鬆淡出的討論,資本流出的趨勢可能再現。

而在四季度投資策略報告中,改革成為了高頻詞語,多家研報都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將成為四季度行情的分水嶺。

上海証券分析師屠駿表示,中央“底線思維”確立和對十八屆三中全會“促改革”的預期將成為四季度政策的基調,並構成對於四季度中國股票市場“穩增長” 、“促改革”的雙輪驅動,整體市場環境偏暖。A股市場四季度趨勢出現上行拐點將是大概率事件, 更不排除在市場猶豫彷徨中形成跨年行情的可能。

因此上海証券給出的四季度策略建議為“經濟底線”防御、“改革主題”進攻,行業配置重點推薦金融。“改革主題”聚焦十八屆三中全會可能涉及的行政體制、財稅體制、民生領域、金融領域、投融資領域五條改革主線。

浙商証券也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將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問題。改革將推進各項創新,使中國經濟增長從要素推動轉向創新驅動。改革與創新正成為中國資本市場新動力,A股將繼續演繹結構性行情。經濟企穩和流動性改善有利於A股企穩回升,四季度上証綜指核心運行區間為2100點—2300點,波動區間2000點—2500點。

四季度防御為主 消費板塊成主流

在德邦証券以“退守,積極防御”為題的四季度投資策略中,德邦証券策略分析師張海東認為,四季度行情偏謹慎不看好,建議降低倉位。11月前或有一波沖高,但之后還是會回落下來。不看好的理由是四季度經濟回落,企業盈利回升放緩,流動性偏緊制約估值水平下滑,產業資本減持量增加,基金逆勢減倉,股指面臨下行壓力。

張海東認為,預計四季度A股盈利增速從三季度的高點14.4%降至13.3%,估值波動區間9—11倍,相應的股指波動區間2000點—2300點。對四季度的行業配置是建議持有偏消費的穩定增長行業,看好醫藥、大眾消費品、家電和汽車﹔周期期性行業不看好﹔創業板的估值偏高風險較大。

記者發現,大眾消費基本上都是分析師在四季度比較看好的主題,而消費屬於大范疇,其中生物醫藥、醫療服務、信息和食品飲料是熱點。

招商証券研報表示,建議持有消費行業如醫藥、大眾消費品、汽車、家電等。同樣湘財証券研報也表示建議行業配置以大眾消費品行業為底倉。中航証券分析師嚴凱表示,11月后市場風險較高,看到分線信號后需要果斷降低倉位,配置防御性品種,配置農業、經典消費、醫藥、鐵路等行業。

(証券日報)

(責編:夏曉倫、李海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