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報告稱城鎮職工5年漲薪近七成

2013年10月11日07:4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報告稱城鎮職工5年漲薪近七成

  根據昨天在北京發布的人力資源藍皮書《中國人力資源發展報告(2013)》,近年來,我國職工工資收入實現較大幅度增長,社會保險事業取得長足發展。

  由中國人事科學研究院組織編寫,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的《中國人力資源發展報告(2013)》藍皮書指出,五年來,我國職工工資隨著經濟發展實現了較大幅度增長。全國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年均工資由2007年的24721元增加到2011年的41799元,增長了69.1%。2012年,全國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達到28752元,較2011年增加4196元,同比名義增長17.1%,扣除物價因素后,實際增長14.0%。2012年,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達到46769元,與2011年的41799元相比,增加了4970元,同比名義增長11.9%,扣除物價因素后,實際增長9.0%。

  同時,藍皮書認為,我國社會保險事業取得了長足的發展。一是社會保險制度建設取得了歷史性突破。城鄉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全面建立,全民醫療保險基本實現。二是社會保險覆蓋人群不斷擴大。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達到7.87億人,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超過13億人。三是連續提高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且全部按時足額發放。2012年,企業退休人員平均養老金達到每月1700元,比2011年提高12.5%。四是妥善地解決了關閉破產企業退休人員、困難企業職工、國企老工傷人員、未參保集體企業退休人員納入社會保險等歷史遺留問題。據新華社電

(責編:聶叢笑、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