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明起對三國進口漿粕征收最高達50.9%的臨時稅

2013年11月06日12:3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商務部公布對進口漿粕反傾銷調查的初裁決定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李海霞)今日,商務部發布2013年第75號公告。公告稱,商務部決定自2013年11月7日起,對進口漿粕採取保証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

商務部初步認定,在本案調查期內,原產於美國、加拿大和巴西的進口漿粕產品存在傾銷,其中美國公司傾銷幅度為18.7%-29.8%,加拿大公司傾銷幅度為0.7%-50.9%,巴西公司傾銷幅度為6.8%-49.4%,中國國內漿粕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系。商務部決定自2013年11月7日起,對進口漿粕採取保証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進口經營者在進口上述來源的該產品時,應依據初裁決定所確定的保証金率向中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証金。

本次反傾銷調查涉及的產品歸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稅則》:47020000、47032100、47061000和47063000,主要用於生產粘膠纖維(如粘膠短纖、粘膠長絲)等化學纖維(不含醋酸纖維)。 

對各公司征收的保証金比率如下:

美國公司

(1) 美國科斯莫特殊纖維公司 18.7%

(Cosmo Specialty Fibers, Inc.)

(2) 美國瑞安功能性纖維有限責任公司 21.7%

(Rayonier Performance Fibers, LLC)

(3) 美國惠好公司 20.2%

(Weyerhaeuser NR Company)

(4) 美國GP纖維有限公司 20.2%

(GP Cellulose LLC)

(5) 美國博凱技術公司 20.2%

(Buckeye Technologies Inc.)

(6) 其他美國公司 29.8%

(All Others)

加拿大公司

(1) 紐西爾特種纖維素有限公司 0%

(Neucel Specialty Cellulose Ltd.)

(2) 福特斯纖維有限公司 13.0%

(Fortress Specialty Cellulose Inc.)

(3) AV Nackawic Inc.和AV Cell Inc.公司 13.0%

(AV Nackawic Inc.)

(AV Cell Inc.)

(4) 天柏公司 13.0%

(Tembec)

(5) 其他加拿大公司 50.9%

(All Others)

經調查,加拿大紐西爾特種纖維素有限公司(Neucel Specialty Cellulose Ltd.)傾銷幅度為0.7%,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傾銷條例》第27條規定,屬於微量傾銷幅度,不征收臨時保証金。

巴西公司

(1) 巴依亞特種纖維素廠 6.8%

(Bahia Specialty Cellulose S.A.)

(2) 其他巴西公司 49.4%

(All Others)

(責編: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