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光大証券公布購入股票處置方案 年內減持不超30億元

王雪青

2013年11月18日07:53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光大証券公布購入股票處置方案 年內減持不超30億元

  今日,光大証券發布“8·16”購入股票處置方案:年內採用大宗交易市場及競價交易市場單向減持方式進行處置,金額不超過30億元(按持倉成本計算,下同),剩余部分將於以后年度在不影響市場的情況下擇機處置。為避免對市場造成沖擊,通過競價交易市場處置時,原則上每個交易日處置金額不超過3億元,單隻股票每個交易日處置數量(股數)不超過當日該隻股票總交易量的20%﹔為利於市場穩定,結合公司信用業務發展需要,公司擬將部分股票用於融資融券和轉融通業務。

  光大証券曾於8月19日公告承諾,為保持市場穩定、保護投資者利益,公司將平穩處置因“8·16”事件而購入的股票(按購入成本計算共53.75 億元),公司承諾在制定並公告處置方案前,不會減持上述股票

  同日,光大証券還宣布定增到期失效。2013年5月16日,証監會核准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的申請。然而在取得核准批復文件后,公司未能在核准批復文件規定的6個月有效期內(即2013年11月15日前)完成定增,因此本次定增批復自動失效。

  之前,公司擬以不低於11.65元/股定增不超過6億股,募資總額不超過80億元,全部用於增加公司資本金,補充公司營運資金,以擴大業務規模。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