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廣州海關重拳打擊農產品走私 前三季度查獲案值超55億元

2014年11月20日08:5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周素雅)據海關總署網站消息,10月31日廣州海關舉行“綠風”行動新聞通報會,自今年1月起,廣州海關按照海關總署統一部署,開展了為期一年的打擊農產品走私“綠風”專項行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前三季度,共查辦走私農產品案件92宗,合計案值55.07億元。其中,立刑事案件13宗,案值54.8億元﹔立行政案件79宗,案值2716萬元。

在專項行動中,廣州海關根據廣州關區農產品走私活動的特點,明確將糧食(大豆、芝麻)、食品、凍品、煙酒、棉花等列重點商品,將貨運渠道、加工貿易渠道、海陸非設關地列為重點渠道,將農產品主要交易地、集散地、消費地列為重點區域,實施全方位的嚴密監控和重點打擊。

為鏟除嚴重擾亂農產品進出口秩序的走私團伙,廣州海關綜合運用市場調研、風險分析等手段,集中優勢警力,全力“破大案、打團伙”。3月初,打出“綠風”行動最漂亮一拳,成功破獲案值高達45.2億元的“115”繞關走私進口煙酒大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5名,一舉搗毀一個迂回繞越中越邊境,跨國、跨地區的特大走私煙酒犯罪團伙。6月底,該關又成功查獲案值約4.1億元的“409”偽報品名走私原棉案,一舉抓獲犯罪嫌疑人19人,該案涉及走私進口原棉1000余櫃,共計2.4萬余噸,是近年來全國海關在一般貿易渠道查獲的最大一宗走私進口原棉案件。

此外,廣州海關密切協同各級海防與打私辦、食品藥品監管、工商、檢驗檢疫等執法部門深入開展聯查聯控。其中,在廣東省海防與打擊走私辦公室的統一部署下,該關下屬南沙海關緝私分局協同廣州市、南沙區有關執法部門,在廣州某冷庫查扣無合法來源的凍品一批﹔順德緝私分局聯合有關執法部門,在某冷庫查獲無合法証明的進口凍牛肉、雞爪等凍肉產品近800噸﹔肇慶海關緝私分局與肇慶市打私辦、公安局聯合行動,在廣肇高速公路查獲無合法証明進口凍牛排30余噸。

為強化反走私綜合治理,“115”走私煙酒案破獲后,該關緝私部門及時將案件涉及的出口煙草走私回流等情況通報給了國家煙草管理部門。煙草管理部門高度重視,立即派員前來了解情況,並積極協助辦案人員前往相關煙草企業調查取証,並針對相關問題採取防控措施,扎實推進反走私綜合治理。 

(責編:周素雅、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