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兩融規模穩步攀升

黃宏飛

2014年12月10日02:23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融規模穩步攀升

  ☉渤海証券 黃宏飛

  進入12月以來,兩市融資融券規模從8253.3億增長到9160億,漲幅約為11%﹔而同期上証指數的漲幅為13.97%,兩者繼續保持了相當高的同步性。截至12月8日,兩融市場的規模為9160.02億元,較上周環比擴大了7.62%,其中融資余額9080.21億元,環比擴大了7.59%,買入與償還之比為1.10,期間淨融資621.73億元,刷新歷史紀錄。融券方面,融券余額為71.44億元,環比增長了11.4%,增幅不及前一周,賣出與償還量之比為0.991。從數據上來看,融資做多的力量依然非常強勢,而融券做空的力度萎縮,市場的做多氛圍明顯更勝一籌。

  市場方面,按照申萬一級行業分類,上周28個行業中除休閑服務外均實現淨流入,其中非銀金融、銀行、化工、國防軍工、紡織服裝淨流入比例居前,休閑服務、房地產、電子、通信、建筑裝飾淨流入比例居后。而在融券方面,共有12個行業實現淨賣出,其中休閑服務、公用事業、食品飲料、化工、醫藥生物賣出量增幅居前。

  個股方面,兩市融資淨流入最多的5隻個股為智飛生物、正泰電器、愛爾眼科、凱迪電力、山大華特﹔融券淨賣出量最多的5隻個股為海大集團、滄州明珠、富瑞特裝、力生制藥。本周截至目前兩市融資淨流入最多的5隻個股為愛爾眼科、智飛生物、湘電股份、寧波華翔、酒鋼宏興﹔融券淨賣出量最多的5隻個股為東方通信、皖維高新、盾安環境、羚銳制藥、潛能恆信。

  (執業証號:S1150611010001)

(責編:值班編輯、孫源)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