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財經戰略年會2014”召開 關注新常態下的中國

周銳

2014年12月28日1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財經戰略年會2014”召開 關注新常態下的中國

  由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主辦、中國新聞社經濟部協辦的“財經戰略年會2014”28日在京召開。本次年會以“經濟發展新常態下的中國”為主題。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和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等官員、學者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在致辭中指出,2014年既是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中國經濟邁向健康穩健的新常態的開篇之年。“新常態”背景下,中國經濟增長速度、結構和動力都將發生較大的變化,把握經濟新常態的內涵、特點與趨勢,是財經智庫工作者必須面對的重大現實問題,希望財經理論和實際工作者拿出管用過硬的成果。

  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充分肯定了審計署與中國社科院共建項目合作取得的成績,對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提供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謝。劉家義審計長在演講中提出了審計工作要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的具體構想,提出了審計工作要堅持把維護人民根本利益貫徹始終、把依法治國貫徹始終、把深化改革貫徹始終、把政策落實貫徹始終、把維護國家安全貫徹始終、把反腐倡廉貫徹始終的工作原則。

  國務院研究室黨組成員楊書兵代表寧吉?主任致辭,他表示對財經戰略研究院這幾年提供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謝,希望雙方加強合作,做出更多智庫建設的成果。

  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院長、學部委員高培勇在開幕式上匯報了財經戰略研究院三年來的智庫建設等方面的工作。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學部委員李揚主持開幕式。

  在主題論壇上,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李揚、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鄭新立、原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盧中原、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張卓元、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所長裴長洪分別就經濟發展新常態與金融改革、經濟轉型、經濟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對外開放等重大理論與現實問題做了主旨演講。

  來自國務院相關部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內著名科研機構以及高等院校的專家學者等二百余人,圍繞“創新驅動與經濟增長”、“結構優化與產業升級”、“法治中國與深化改革”、“財稅改革20年”等四個重大理論與現實問題,共同探索中國經濟的發展道路。

  據介紹,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組建於2011年12月,其前身是中國社會科學院財政與貿易經濟研究所。財經院致力於“全局性、綜合性、戰略性、前瞻性”財經領域重大理論與現實問題研究,以建設“國家級學術型智庫”為己任。財經戰略研究院在成立之后,每年在北京舉辦“財經戰略年會”,年會的宗旨是“謀劃財經改革戰略·探索中國發展道路”。(完)

(責編:譚翀、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楊穎受傷私照流出楊穎受傷私照流出
  •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南非佳麗世界小姐奪冠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盤點互聯網大佬的西裝穿著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