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今年春運進出北京客流量將超4000萬人次

劉珜

2015年01月23日08:2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春運進出京客流量將超4000萬

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本市2015年春運工作動員大會上獲悉,2015年春運期間,進出京客流總量將突破4000萬人次,達4059萬人次,比2014年春運客流總量增長約5.5%。

今年將迎兩個返程高峰

據春運辦公室副主任、市交通委綜合辦公室處長吳反修介紹,2015年春運期間,進出京客流總量將突破4000萬人次,預計達4059萬人次,比2014年春運增長約5.5%。

由於2015年春節較晚,全市各高等院校寒假時間與往年相比相對錯開,部分學生流春運啟動前就已離京,對出京客流組織相對有利,出京和在京中轉高峰預計出現在節前一周,客運的運能供給將面臨較大壓力。

不過節后返程的壓力可能會比較大,農歷正月初四至初六會形成第一個返程客流高峰﹔2月底3月初,由於返京的務工流、學生流、探親流、公務流與兩會代表抵京時間重合,多種客流交織疊加,第二個返程客流高峰快速形成,城市客運接續保障壓力任務重、壓力大。

各火車站加開臨客76對

今年春運,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都將加開臨客,滿足客流需求。北青報記者統計發現,四大火車站將加開臨客76對,加上圖定列車數量,春運期間北京地區每日進出的列車數量為528對。

此外,全市11個省際客運站在確保正班運力不減少的基礎上,計劃開行加班車3990個班次,籌措備班運力883輛。

地鐵有可能延遲末班車

為了保障春運期間市內交通的平穩,市地鐵運營公司、軌指中心、京港地鐵公司根據春運組織實施階段各時段客流情況,適時調整列車運行計劃,加開臨時客車(計劃加開700列次)。

春運辦公室副主任、市交通委綜合辦公室處長吳反修介紹,除了做好加開臨客的准備,地鐵末班車也會根據客流情況進行調整,如果有需要,將在大客流的情況下延長末班車時間。

(責編:孫博洋、劉然)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王健林豪擲3億為足球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