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信用卡透支欲搶劫 女同學中四刀勸服其報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男子信用卡透支欲搶劫 女同學中四刀勸服其報警

2012年11月22日08:2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一男子因信用卡透支無力償還,刺傷女同學欲搶劫。當晚7點,兩人在公園見面后,袁某掏出買來的匕首,從背后一把捂住李某的嘴,朝其胸口猛刺4刀,准備將其刺傷后,向其家屬要錢。

  一男子因信用卡透支無力償還,刺傷女同學欲搶劫。女同學身中四刀仍機智應對,勸服歹徒將自己送往醫院后脫離險境。

  10月27日晚7點40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青山派出所接到一男青年報警,稱他與女同學李某在青山建設六路江邊臨江公園內被2名男子持刀搶劫,李某胸口被劫匪刺中4刀,生命垂危。青山所民警聞訊趕到現場,發現報警男子正扶著被刺女同學,而女同學已渾身是血,陷入昏迷。民警立即將傷者送往附近的醫院搶救。

  經查,報警人姓袁,26歲。民警調取周邊視頻監控錄像發現,現場並沒有出現“兩名男子持刀搶劫”的情景,袁某也講不清當時的具體情況。次日凌晨1點,經過醫護人員近5個小時的緊急搶救,李某脫離生命危險。民警等其蘇醒后詢問案發時的情況,李某告訴民警,袁某才是實施傷害、搶劫的凶手。

  在証據面前,袁某最終交待了傷害、搶劫的犯罪事實。

  原來袁某因各類花銷,透支信用卡15萬卻無力償還。某天,他聽聞其同校同學李某家境富裕,於是動起了搶劫的念頭。當天中午,袁某在超市內買了一把水果刀。隨后,給女同學李某打電話,稱給她准備了一個生日禮物,並想給她一個驚喜。

  當晚7點,兩人在公園見面后,袁某掏出買來的匕首,從背后一把捂住李某的嘴,朝其胸口猛刺4刀,准備將其刺傷后,向其家屬要錢。

  李某被刺傷並沒有驚慌,詢問得知袁某搶劫原因后,沒有反抗,也沒有大聲呼救,而是答應幫袁某還錢,並提醒袁某自己流了很多的血,可能會死,請袁某撥打110報警和120急救電話。看到袁某猶豫不定,李某謊稱不會報警,並主動想出了假稱被2名男青年持刀搶劫的情節,讓袁某放心,還示意讓袁某將匕首藏起來。

  隨后,袁某撥打電話求助,並將匕首藏在附近一下水道內。為防止袁某逃離,待袁某藏刀回來后,李某緊緊將其手抓住,直到民警和急救人員趕到現場。

  水上分局青山所民警胡光斌說:正是李某的機智冷靜救了自己一命,如果現場反抗或呼救,嫌犯一定會致其死地。而編造的被搶情節也正好讓嫌犯得以放鬆,並為自己及時得到救治爭取了時間。如果再晚幾分鐘送到醫院,李某極有可能因失血過多死亡。

  昨天,袁某被批准逮捕。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