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暖冬房價微漲 北京多樓盤再現一房難求--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樓市暖冬房價微漲 北京多樓盤再現一房難求

孫建永

2012年11月22日08: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進入11月份,往年的樓市成交淡季卻一反常態,部分樓盤“一房難求”,甚至有購房者反應要靠關系才能買到房。據中新網房產頻道了解,不少購房者選擇在近期看房,房價的不斷上漲讓他們有些后悔當初未能盡早買房。

  

【視頻】20121119《央視財經評論》:房價會抬頭嗎?

樓市暖冬房價微漲(網絡配圖)

    進入11月份,往年的樓市成交淡季卻一反常態,部分樓盤“一房難求”,甚至有購房者反應要靠關系才能買到房。相關機構統計數據顯示,11月中上旬,全國54個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簽約達到193310套。超過今年曾創造近2年新高的7月同期水平,成交均價也比10月份提高,樓市再現回暖跡象。據中新網房產頻道了解,不少購房者選擇在近期看房,房價的不斷上漲讓他們有些后悔當初未能盡早買房。

  售樓員:沒有關系買不到

  11月份已經是北方的初冬季節,天氣明顯冷了下來。然而,近日來的樓市卻未見往年的寒冷,北京多個項目再現“一房難求”的局面。昨天,購房者陳女士對中新網房產頻道表示,前段時間看了不少樓盤,最近她相中了位於大興的紅木林項目,但是該項目最后一棟樓遲遲未見開盤。近日,陳女士又去了紅木林並做了登記,但是被售樓員通知說,“現在基本上不太可能買上了,房源太少了。”

  記者以購房者身份咨詢紅木林售樓處,電話裡售樓員介紹說,目前在售的隻有200平米左右的四居室。記者詢問是否有兩居或三居的戶型,售樓員開始說沒有,停頓后又說有一棟樓有部分小戶型。但是這部分兩居和三居的戶型都特別緊張,沒有關系買不著房,甚至部分四居的都訂出去了。據中新網房產頻道了解,目前買房“走關系”的實例並非個案。

  北青網15日報道稱,有業主反映說“又到了買房找關系的時候。”業主王小姐看中了北京北五環附近的某樓盤,但是卻被告知她想要的戶型基本上沒戲,“一些有關系的已經提早預訂了,沒關系的就隻能等二期開盤。”11月19日,北京晚報報道稱,位於通州的金地格林格林項目上周末蓄客排號,當天上午10點時已經排了100多號。據購房者小鄭表示,大冬天這麼多人排號實在出乎意料,人們“像搶白菜一樣買房。”

  看房猶豫 買房人后悔沒有早點出手

  近日,中新網房產頻道走訪多家樓盤發現,京城很多樓盤尤其是剛需盤項目,吸引了不少購房者到訪。

  上周六,房山項目金地朗悅開盤,銷售主力戶型為87平米三居,當天售樓處聚集了眾多看房人和一期業主,某媒體看房團帶來的購房者更是讓售樓大廳熱鬧不已。同時,房山的中糧萬科長陽半島、首創新悅都等售樓處,看房的、簽合同的購房者也絡繹不絕。據了解,很多購房者通過購房團走訪了很多樓盤,但出手都比較謹慎。

  參加看房團活動的李大姐向中新網房產頻道介紹,看房看了那麼久,房子沒有買到,房價卻是越來越高。原來,李大姐從今年3、4月份就開始到處看房,北京東西南北各區域的很多樓盤都看過,原本希望房價能再降一些,可是看到最后房價越來越高,李大姐直言“后悔當初沒有早點買”。類似李大姐這樣的看房人不在少數,吳女士在看過密雲、大興、房山等區域的樓盤后依然比較猶豫。另外,已經是第二次來到首創新悅都看房的王先生跟售樓員了解完情況后,依然沒有下決心買,他說:“再看看,不行就買這裡了”。

  樓市“暖冬” 房價現小幅上漲

  從購房人的看房熱情可以發現,進入初冬季節的樓市似乎並未感到寒冷。據北京住建委和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11月中上旬,全國54個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簽約套數達到193310套。超過了之前創造近2年新高的7月份同期,同比10月同期上漲幅度更是達到了42.24%,全國主要城市均達到了年內的新高。其中,北京11月中上旬北京新建住宅簽約套數為9559套,同比上月同期上漲71.6%。

  成交量創新高的同時,房價也呈現小幅上漲。中原地產統計數據顯示,自11月份以來,與10月熱點成交項目重合的共有53個,這53個項目均價在11月出現上漲的有40個,佔比為75.5%。11月的前18天裡,北京新建住宅成交均價為21699元/平米,相比10月 成交均價20236元/平米有所上漲。

  全國樓市成交量的上漲是否會引發房價的跟漲呢?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玨林對中新網房產頻道表示,目前樓市調控成果來之不易,也讓市場和房價都平穩了下來,但同時房價出現快速增長的風險讓然存在。對於近期房價上漲原因,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2012年的市場最高點出現在往年淡季的7、8月,在9、10月開發商供應不積極。而市場少數供應的剛需房源,去化率非常高,整體成交量減少與供應不積極有明顯關系。另外,大部分開發商在上半年的“以價換量”后都完成了全年銷售業績,整體資金情況好轉,目前多調高售價,整體價格繼續微漲已經成為定論。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