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城市增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10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城市增多

2012年11月19日08:50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2012年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與上月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價格下降的城市有17個,持平的有18個,上漲的有35個。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城市的數量比9月多出4個。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中,除上海10月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與9月持平外,其余三個城市均有所上漲。

  根據鏈家地產的統計,10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平均漲幅為0.041%,比9月有所擴大。這也是自今年6月以來,該數據連續5個月保持上漲。

  二手房方面,10月70個大中城市中,價格下降的城市有18個,持平的有20個,上漲的有32個,同樣表現出明顯的上漲勢頭。

  同比來看,70個大中城市中,上月有56個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下降,使得10月房價整體水平仍低於去年同期。但平均而言,這種差距正在逐月縮小。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在經過今年二三季度的熱銷后,不少大型房企已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的銷售目標,大量的銷售回款使其現金流有所改善,因此降價動力不足,導致上月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繼續增多。

  自6月以來,盡管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價格持續上漲,但漲幅呈現高低不均的波動態勢。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張絮認為,由於政策預期並不明朗,在此期間,新房、二手房市場都存在一定的觀望情緒,並沒有完全處於上漲通道。

  今年以來的房地產市場銷售情況頗有“反周期”性質。具體表現為在銷售淡季的七八月,房屋整體銷售狀況持續向好,但傳統銷售旺季“金九銀十”不盡如人意。業內人士認為,這一方面是由於限購政策造成樓市后續購買力不足,另一方面是政策預期不明朗,市場開始出現一定程度的觀望情緒,還有開發商漲價的因素。

  張絮預計,年底之前政策面仍將保持平穩,不會有大的調整,房地產企業降價的動力不足,買賣雙方的博弈還會持續,房價將保持平穩回升狀態,難以大幅上漲。記者

(來源:中國証券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