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觀察:中國樓市頻現回暖跡象 房地產市場趨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經濟觀察:中國樓市頻現回暖跡象 房地產市場趨穩

2012年11月21日14:5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最新住房價格數據,再次引發人們對房價反彈的擔憂。業內人士認為,今年以來,房地產價格穩步增長,交易量日趨活躍,這表明中國房地產市場進入穩定發展階段。

  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報告顯示,10月份,中國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價格環比上漲城市有35個,比上月增加了4個,一線城市有漲幅擴大的趨勢。

  這是今年以來,連續第5個月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維持在30個以上﹔前5個月,這個數字始終維持在個位數。

  房地產市場的“復蘇”跡象讓部分消費者坐立不安。在山東省會濟南市,正在看房的濟南市民肖永明本來打算明年初買房子,但觀望了近一年以后有點坐不住了。

  “我本來希望房價能下降,沒想到又開始慢慢反彈了,早知道年初就買了,”肖永明說。

  肖永明的擔心並非沒有理由。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字,自6月份停止下跌以來,濟南新房價格已連續4個月上漲,10月份環比上漲0.1%,但價格仍低於去年同期0.9個百分點。

  房價漸漸回暖的同時,成交量也呈現穩中有升的態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