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預計准備金率明年下調2次左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行業新聞

機構預計准備金率明年下調2次左右

2012年12月10日08: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國盛証券金融証券研究所首席研究員、研究所所長周明劍上周六在國盛証券2013年投資策略報告會上表示,未來一年貨幣政策以穩健為主,預計准備金率可能下調2次。

  “貨幣政策在穩健的基調下稍稍偏向寬鬆。調控手段仍然以數量為主,啟用價格手段的可能性較小。預計法定准備金率可能下調2次左右,短期仍以公開市場操作來平滑流動性。”周明劍預計。他認為,央行採取以上調控方法的主要原因在於,外圍普遍寬鬆的貨幣政策加大了中國輸入性通脹的壓力,此外勞動力及生產資料成本的上漲,使得新漲價因素仍是未來物價上漲的主要推動力。

  經濟學家、國家統計局前局長邱曉華在發言中預計,2013年將是中國經濟溫和復蘇之年,中國經濟進入中高增長階段。他預計,今年四季度的GDP有望趨於穩定並小幅反彈至7.8%左右,全年經濟增長率在7.8%左右。

  對於價,邱曉華認為價仍會平穩上升,未來10年總體是一個看漲的趨勢。(記者敖曉波 高晨)

 

(來源:京華時報)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