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網銀用戶達1.1億 生活服務繳費平台服務民生 --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建行網銀用戶達1.1億 生活服務繳費平台服務民生 

2012年12月21日07:45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 李棟) 面對客戶網絡化生活方式的變化,建行今年推出“悅生活”生活服務繳費平台,包括水電煤、有線電視、話費充值、信用卡還款、飛機票購買等服務,涵蓋基本生活、娛樂、教育、通訊、出行、醫療、理財多個領域,為客戶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簡單的日常生活繳費支付服務。

建行電子銀行在四大行中率先推出網銀專屬理財產品。據悉,近期個人網銀還推出儲蓄國債購買功能。手機銀行業務方面,今年實現理財產品購買功能,加上原有基金投資、股票交易、外匯買賣、債券投資、賬戶貴金屬交易功能,手機銀行已有多個投資品種作為客戶投資理財的選擇。

據建行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建設銀行發展網上銀行用戶1.1億戶,手機銀行用戶超過7000萬戶,短信金融服務用戶1.4億戶,個人網銀客戶滿意度排名處於同業前列,手機銀行和短信金融服務客戶數排名始終同業領先。目前,電子銀行與櫃面交易之比目前已經達到244%。

針對當前電子銀行安全形勢,建設銀行率先在業內推出電子銀行業務風險監控平台,建立起跨渠道的電子銀行外部欺詐監控體系。對於發現的高風險交易,由專業的風險監控團隊7*24小時進行人工分析、外呼核實、黑名單阻斷等處理。通過建設風險監控平台,建行已將電子銀行安全策略從單純依靠事前防范轉移到事前防范與事中監控並重,在確保客戶資金安全的基礎上改善客戶安全體驗。

從單一的網上銀行發展成為目前包括個人網銀、企業網銀、手機銀行、短信金融服務、家居銀行、國際互聯網網站、手機網站、電子商務金融服務平台等全面的電子銀行服務體系,建設銀行電子銀行至今已走過13年歷程。建設銀行把握行業發展新趨勢,努力為客戶打造符合現代支付特點、滿足日常賬務交易需求,利於隨時隨地理財、具有良好使用體驗的電子銀行。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