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插銀行卡 櫃員機竟自動吐出一萬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未插銀行卡 櫃員機竟自動吐出一萬元

王緝寧

(記者王緝寧 通訊員楊文葵)銀行卡未插,自動櫃員機竟然吐出1萬元,這等“好事”並沒有打動來柳務工人員梁林肖和他的朋友。民警和梁林肖等人存完錢后,返回航三路某銀行,由銀行經理撥通陳女士手機,將之前發生的一幕告知。
2013年04月15日13:53    來源:南國早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柳州訊 (記者王緝寧 通訊員楊文葵)銀行卡未插,自動櫃員機竟然吐出1萬元,這等“好事”並沒有打動來柳務工人員梁林肖和他的朋友。他們通過求助警方,並在銀行工作人員協助下,將1萬元及儲蓄卡完璧歸趙。

  4月12日下午4時40分,來柳務工的梁林肖在航三路某銀行網點自動櫃員機排隊取錢。排在梁前面的一名男子正在取錢時,突然手機響起,他接完電話便急匆匆離去。

  輪到梁林肖取錢,還沒把銀行卡插進櫃員機插卡口,便發現屏幕上有顯示。他便隨意按了兩下,櫃員機便吐出一沓錢,一數,整整1萬元。梁隨即退出失主的儲蓄卡,拿著那1萬元不知所措,遂打電話問同為外來務工人員的朋友韋海漫。韋明確告訴他“這錢一分都不能要,馬上報警”。此時,銀行剛好關門下班,梁林肖趕緊撥打110求助。

  柳州市公安局五裡卡派出所民警李正清接報趕到現場,這時,韋海漫也聞訊趕到。民警找到銀行經理,講明情況。銀行經理建議,先把這筆錢存入失主的卡內。誰知,這張儲蓄卡是一張郵政儲蓄卡,無法在該銀行網點的櫃員機完成存款操作。

  民警開車載著梁林肖和韋海漫驅車來到張公嶺一家郵政儲蓄所。經民警與儲蓄所工作人員交涉,查到持卡人是一名女子,姓陳。在工作人員協助下,梁林肖將1萬元存入失主陳女士的卡內。民警還向工作人員索要了陳女士的聯系電話。

  民警和梁林肖等人存完錢后,返回航三路某銀行,由銀行經理撥通陳女士手機,將之前發生的一幕告知。陳女士說,當天下午,她把自己的郵政儲蓄卡交給丈夫去取錢,沒想到丈夫居然把卡遺忘在櫃員機內,直到她接到銀行經理打來的電話,她的丈夫還沒有發現儲蓄卡丟失。而此時,距她的儲蓄卡丟失還不到1小時。

  隨后,陳女士趕到五裡卡派出所。民警經核實身份,確認她是失主后,將儲蓄卡歸還。當陳女士得知,月收入隻有1500元的梁林肖和韋海漫面對這筆“橫財”不動心時,感動不已。

  作者:王緝寧 楊文葵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