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雅安分行員工抗震救災的感人瞬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建行雅安分行員工抗震救災的感人瞬間

2013年04月23日15:25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3年4月20日8點02分,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強烈地震。在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個體很渺小,動作很輕微,但正是這些“渺小”個體的“輕微”舉動,凝成一個集體、一個金融機構的社會使命和服務承諾。

緊急沖刺

地震發生后僅7分鐘,建行雅安分行保衛部經理從住宅沖到金庫,向押運隊發出了“由於通訊不暢,各營業網點情況不明,暫停送鈔”的指令,要求押運隊堅守工作崗位,加強警戒,確保客戶資金安全。從他的家到金庫,一路落石遍地。事后訪談,這位經理卻絲毫不知當時的險境:“腦子裡隻有目的地,途中所見所聞,硬是沒記得。”

私車公用

8點30分,為掌握當地營業網點和自助設備受損情況的第一手資料,雅安建行人分頭出發了。當晚22點,同樣的巡查又進行了一次。“汽車、電瓶車、自行車,能用的都用上了。”該行一位員工說,“私車公用,我們感到光榮,因為被人需要的感覺很好。”

徒步穿越

11點05分,建行雅安分行名山縣支行接到指令,當地駐軍要求在13:00前支取救災現金。“周末不辦理對公業務。”各家銀行網點營業時間牌上,這句話赫然在列,而災難面前,建行名山支行說:這句話不算。由於通向網點的主要道路坍塌,8名建行員工不得不繞小路、穿樹林,終於在12點20分踏進了不斷有牆灰掉落的工作間。“一小時的山路,身邊飛石不斷,許多路段隻能容單人通行,但至始至終沒有人抱怨。因為我們知道,路雖狹窄,卻能走出生命之寬。”本次行動中年齡最小的親歷者,在微博中這樣寫到。 

(責編:賀霞、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