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融資工具持有人會議 引導市場規范發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行業新聞

完善融資工具持有人會議 引導市場規范發展

2013年08月07日14:24    來源:金融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完善融資工具持有人會議 引導市場規范發展

  為適應我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的深化發展,促進銀行間債券市場規范運行,保護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持有人的合法權益,進一步規范債務融資工具持有人會議機制,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組織修訂了《銀行間債券市場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持有人會議規程》(以下簡稱《持有人會議規程》),於2013年6月18日經第二屆債券專業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審議通過,並於2013年6月27日經第三屆常務理事會第六次會議審議通過,8月6日正式向市場發布。

  據了解,2010年9月1日,交易商協會首次發布《銀行間債券市場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持有人會議規程》。經過近三年的實踐,持有人會議的理念逐漸被市場成員普遍認知。本次修訂基本保持原規程基本架構,僅對原《持有人會議規程》進行適合市場發展需要的調整,涉及新增5條、修改原規程21條,主要對持有人會議的觸發條件及會議召開程序等方面進行完善,增加了因信用增進機構發生重大不利變化、資產支持票據的基礎資產發生重大不利變化、發行人和信用增進機構因非生產經營性原因導致的淨資產減少以及生產經營發生重大變化等觸發召開持有人會議的規定,同時對發行人、信用增進機構和相關中介機構的工作程序方面進行了細化。

  交易商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自2007年成立以來,在人民銀行的指導下,交易商協會始終堅持市場化的運作方式,依靠市場成員積極探索完善投資者保護機制。《持有人會議規程》的修訂與實施正是在自律管理模式下引導市場持續規范發展的進一步探索,是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市場向縱深發展之際的重要舉措,明確了持有人會議的相關各方權責,規范了持有人會議召開程序,對於保護投資人的合法權益,維護銀行間債券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未來協會將繼續加大《持有人會議規程》設計理念及相關操作要求的宣導工作,促使市場成員增進了解、合規運用持有人會議機制,持續推動市場平穩健康規范運行。高國華

(來源:金融時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