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天后:銀行業將掀裁員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行業新聞

華爾街天后:銀行業將掀裁員潮

2013年08月14日07:52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華爾街天后:銀行業將掀裁員潮

  華爾街天后分析師惠特妮預言,華爾街金融業即將有一波裁員潮,預期未來18個月銀行業最多將裁減10萬人,約佔總人力的15%。

  惠特妮在研究報告中指出:“華爾街處於驚天動地大裁員的邊緣,過去從未出現這種程度的裁員規模。”

  惠特妮表示,在銀行縮減規模和渡過經濟增長遲緩難關之際,未來18個月銀行業最高將大幅裁員10萬人。過去幾個月來數家大型銀行已宣告裁員計劃,包括摩根大通、美國銀行、花旗集團和匯豐控股,且裁員范圍涵蓋全球。

  摩根士丹利在2月宣布將裁員1.7萬人,其中包括今年裁減4000人﹔美國銀行於去年9月宣布裁員1.6萬人﹔匯豐預計裁減1.4萬人,花旗也打算裁撤1.1萬人。

  面對華爾街天后鐵口直斷,Rafferty Capital分析師鮑夫則冷眼看待。他表示,華爾街銀行業早已在縮減人力,“說華爾街裁員是新聞的人,過去5年都在昏睡。”

  鮑夫表示:“現階段裁員有助銀行業提升獲利,因為大部分的裁員系因為房貸丑聞,另外一部分是因為科技取代人力。”鮑夫指出,華爾街裁員的第3個原因是銀行決定退出部分業務,例如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在新的法令規范下,這些業務的資本成本太高。

  FBR分析師米勒(Paul Miller)表示,惠特妮一席言似乎是對全球經濟發布預警。【本報綜合訊】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