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行集體升級開放式T+0產品 年化收益達4.5%

2013年09月04日08:22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銀行集體升級開放式T+0產品 年化收益達4.5%

  隨著余額寶掀起一段熱潮,余額理財市場正彰顯出巨大的潛力。眾家銀行也借此紛紛推出類似的余額理財產品,相繼提升了開放式T+0產品的年化收益率,欲與余額寶搶佔市場。

  業內專家對此表示,從長期影響來看,余額寶刺激銀行開始推陳出新,將使得理財產品市場更加多樣化。不過就目前情況來說,銀行推出的此類余額理財產品,與其說是投資方式,不如說是一種較好的輔助性現金管理工具,投資者不宜將所有投資資金都放到此類產品中。

  今年6月,阿裡巴巴推出了名為“余額寶”的新基金服務,撼動了原本封閉的中國銀行生態。余額寶面世之初就以6%左右的年化收益率起跑,“錢生錢,讓零花錢增值”的理念吸引了大量投資者。面對互聯網金融競爭,作為龍頭老大的銀行也有些坐不住了。

  信息時報記者近日多方了解到,多家銀行紛紛升級其開放式理財產品。此外,也有銀行選擇與基金公司合作推出類似余額寶的理財產品。據信息時報記者了解,目前多家銀行旗下的開放式T+0產品的年化收益水平已經提升至4.5%左右。

  數字

  普益財富數據顯示,今年7月,銀行發行的理財產品較6月環比下降0.84%﹔其中,股份制商業銀行發行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61%,環比下降0.23%﹔國有銀行發行產品的平均預期收益率4.43%,環比下降0.17%。

  多家銀行升級其開放式理財產品

  浦發銀行升級旗下的開放式理財產品,浦發銀行天添盈1號預期年收益率提升至4.5%,周周享盈1號預期年收益率提升至4.6%。開放式T+0產品具備申購實時扣款、贖回實時到賬等特點。

  興業銀行推出的開放式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理財產品“現金寶1號”,目前的預期年化收益率為4%。

  光大銀行發行“手機e理財”產品,雖然5萬元起始金、35天期限、預期年化收益率5.2%與常見銀行理財產品相仿,但這款產品僅針對移動客戶端用戶。

  銀行與基金公司合作推出類似理財產品

  廣發銀行與易方達基金合作推出了“智能金”﹔

  交通銀行與易方達基金、交銀施羅德基金合作推“快溢通”﹔

  工商銀行聯合工銀瑞信基金推出“工銀貨幣(愛基,淨值,資訊)基金信用卡”,連接消費、貨幣基金投資與還款業務。

  觀點

  國家高級理財規劃師及全國十佳理財師劉麗新:

  “是現金管理工具而非投資利器”

  國家高級理財規劃師及全國十佳理財師劉麗新在接受信息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余額寶此類新型的產品推出,讓銀行感受到了壓力。劉麗新表示,互聯網金融沖擊之下,銀行理財市場量價齊跌,倒逼其對理財產品進行革新,這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是一件好事,可用的工具也越來越多樣化。

  劉麗新表示,余額寶針對年輕人,而銀行則是年齡層次更為廣闊客戶群體。盡管銀行非常強大,但這個市場將向多元化來發展。另一方面,她也提到,目前銀行發行的理財產品存在一個問題,即資金投向並不透明,她認為基金公司的投向更加透明,但由於普通投資者對於銀行更加信任,因此更多的消費者會選擇將閑散的錢放到銀行去。劉麗新提醒投資者,諸如余額寶,或銀行、基金的相關開放式理財產品都稱不上為一種投資工具,而只是一種較好的輔助性現金管理工具。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